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下午,王老師告訴我們要開一次辯論會,主題很耐人尋味——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我選擇了反方主題,準備大顯身手。回家后,我查閱了許多資料,並將 

  語音組織通順,信心十足地把資料放進書包。 

  第二天,“鈴~鈴~鈴~”清脆的上課鈴打響了,辯論會在緊張、激烈的氣氛中開始了。王老師讓我們自告奮勇,當每方的代表進行辯論,正方代表於楷麟走上講台, 

  引用了許多作家的讀書名言,問我們反方:“你們怎麼能說開卷無益呢?”當時,我的心怦怦直跳,勇氣被拋到了九霄雲外,廖??做了反方代表,一樣是用充足的理由 

  對正方的觀點質疑,這時,老師宣布自由辯論,正、反方你一言,我一句的爭辯起來,正方又一次發言。說完后,反方竟然沒有人爭辯,在同學的鼓舞下,我站了起來, 

  全班同學的目光投向了我,我的心像揣了一隻小兔子,七跳八蹦的,但還是鼓足勇氣,對正方辯解:“現在的一些不法書商為了賺錢,喪盡天良,夾雜一些不健康的書, 

  而我們一旦購買,對情節着迷,便會走火入魔,這不是害了自己嗎?”我說完后,同學們鼓起了掌聲,我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平靜下來。 

  於楷麟又開始爭辯,我再次站了起來,利用各種俗語和名言警句,向正方提問,台下又有了熱烈的掌聲,似乎在支持我。 

  我萬萬沒有想到,於楷麟的資料有很多,他又對自己的觀點辨析,我已經沒有更多的資料了,這時,反方代表廖??又進行了爭辯,大家都踴躍補充…… 

  最後老師問我們哪方勝利,大家都支持自己的一方,而我舉起了手,準備表達自己的意見,老師問我的觀點,我說:“一本好書勝過珍寶,一本壞書好比毒藥。因此 

  開卷是否有益,需要我們謹慎地去選擇,這樣才能達到增長知識的目的,而不會誤入歧途。”同學們再一次鼓起了掌聲,我十分高興。王老師說:“書有沒有益處,在於 

  選擇什麼樣的書,如果選擇了不健康的書,並且只顧書中的情節,那就是無益處,但要是選擇好書,就會有益。”我們從王老師的話里都明白了:雙方辯論不相上下。 

  從這次辯論會中,我學習到了許多辯論會的常識,首先要仔細傾聽,還要組織好語言,不能答非所問等。 

  總之,一場火藥味十足的辯論會結束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開卷的益處在於謹慎的選擇,達到學習積累的目的,而不會誤入歧途。我還懂得了:所有東西都有利必有弊, 

  用好了就可以幫助自己,否則就會適得其反。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