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正方有才華橫溢的付雨豪,聰明絕頂的王子良,能言善辯的李慧嫻,能書善畫的我。付雨豪一馬當先,先向反方發了一炮:“我認為開卷有益,哪個偉人不是讀書長大的?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位學者,少年時苦讀書,當學校發給他一枝純金獎牌時,他會馬上賣掉,買一些書與一串辣椒,晚上念書會很涼就吃辣椒,以辣驅寒!”付雨毫說完,立刻響起一陣暴風雨般的掌聲。 

  看着正方得意洋洋的樣子,反方也猛烈拉開了陣式,開始了進攻。楊貝迪馬上說:“我反對!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看了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不用腦子,會使大腦遲鈍!”反方左右開攻。 

  正方首領付雨毫不甘示弱的反擊:“魯迅博覽群書,誰敢說他大腦遲鈍呢?故事裡的主人公的做法會給我們很大的啟發,我們會在書中主人公的悲哀中沉思,在主人公的歡樂里想象,這不都是好處嗎?!”台下一片喊“好”聲。 

  李慧嫻又接着助威,都把高樂基推出來了:“對!對!對!人家高爾基說過:書籍一面是啟示我的智慧與心靈,一面幫助我在一片爛泥塘里站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沉沒在這片爛泥塘里,我就被愚蠢和下流淹死!”誰敢反對大文豪高爾基?沉默了片刻,反方豪傑周子越一下子站起來,決定親自出馬,把正方打個頭破血流,把事實說出來,有力的反駁了正方。正方眼看着就要敗下陣來,我看不下去了,決定披掛上陣,為正方衝鋒陷陣,猛的站起來,自信的說:“我支持正方,書是精神的糧食,是生命的營養奶,是進步的階梯。如果在白紙上畫個黑點,問你看到了什麼,你一定會說一個黑點,而往往忽略了它的空白,我們在書中不是追求的那一點,而是更多的知識。我們可以有選擇的讀書!” 

  在悅耳的鈴聲中,辯論會結束了。我明白了:書是人生路上的大手,幫我打倒下流的思想;書是一味良藥,為我治好愚蠢的頭腦……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