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次辯論會

  今天下午,我班舉行了一次史無前例的辯論會,辯論會的主題是——“開卷是否有益”。

  (正方代表)劉燕軒打了頭陣:“開卷有益,讀書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書可以帶我們暢遊知識的海洋,可以使人增長見識,開闊視野,還可以提高寫作能力,陶冶情操,從而提高我們的修養。”

  (反方代表)吳昊回過話:“書既然是葯,就具有兩種功能,一種是良藥,藥到病除;另一種是毒藥,置人於死地,不是嗎?20年代的德國,因為不少人看了希特勒的《我的奮鬥》而受其不良影響,最後論為希特勒的殉葬品!”

  (正方代表)我反駁道:“你剛才所說的只是極少數人的行為,大多數人看的都是名著一類的有益書籍,得到的只有益處,並無壞處。

  (反方代表)雅薇立馬還擊:“沒錯,大部分同學是看一些有益書籍,但是有一些同學自制能力差,把小說帶到課堂上,影響了正課,難道這種開卷也有益嗎?”

  ……

  一語,爭得臉紅耳赤,這時,響亮的鐘聲響起來了,大家這才安靜下來。

  這樣,一場激烈有趣的辯論會就向我們揮手告別了。

本站原創作品,版 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