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有深意的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有深意的辯論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三上午,我們展開了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場辯論,心裡激動不已。

  第二節課,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誠信與善意的諾言。並分配了正反兩方,下方為做人要講誠信,反方是生活需要一些善意的諾言。

  雖然敵眾我寡,可我們懷着勝利的自信來參加這場子辯論,隨着老師一聲令下:“開始!“所有辯友包括我,都在行色匆匆的翻看手中的資料,台上的辯手們唇槍舌戰。我方的辯手江雨彤:“我方認為做人應該講誠信。”可是對方陳天明別看平日說話斷斷續續,可今天異常流利,還得理不饒人,一次以一次為他方辯護,辯論這樣不冷不熱地進行着,此時釘出了一匹黑馬——吳連鑫,平日里人人皆知,也令人人髮指的他,居然站了起來,準備的也相當充分,全場同學不由的為他響起雷鳴般的熱烈掌聲,辯論漸漸激烈起來,連班裡最差的學生都講出自己的觀點,許多說謊友也紛紛身陷“苦戰”之中,“如果身患重病的人,只有半天的生命,如果說一句善意的謊言,他可能活一年,但如實話實說,他可能活不到半天。”,“可是善意的謊言終究是謊言,如果被發現,只會帶來更大的打擊。”這樣你一言我一語,聲音漸漸雜了、大了,這樣轟轟烈烈的進行到了尾聲,老師為我們總結:“誠信和善意的謊言在生活中密不可分,缺一不可,誠信是人與人之進一步了解的必要準則,面有時一名善意的謊言會給別人帶來閏的享受,所以雙方平手。

  這場辯論會別有深意,我知道了待人一定要真誠,在真誠的侍人中,也要會適當會用善意的謊言。

  玉田實驗小學六年級:東梅風兒

您正在瀏覽: 別有深意的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有深意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