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除夕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除夕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除夕夜

  “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祖國這麼大,各個地區都有自己不同的節日習俗。同樣,我們家也有獨特的除夕夜。

  除夕夜,我們一家三口來到了外婆家,忙工作的大人們都閑下來了,在農村的大姨媽一家也來到了城裡,就連遠在山東的三姨也回到了重慶!

  “好!好!都來齊了啊!” 外婆非常高興,笑得像一朵菊花。

  “來!開飯吧!”外公說。

  嗯,年夜飯可真豐盛!有麻辣的紅燒兔、泡在辣椒里的雙魚、香噴噴的蘿蔔燉雞……說不下去啦!快動筷子吧!我趕緊把口水咽下肚,拿起筷子,馬上開吃!

  “呼---呼---怎麼都這麼辣呀!”我呼呼地喘氣。

  “吃辣點兒,暖和!” 外婆回答我。

  “來---為我們家的平安幸福乾杯!”家人們起身舉杯將水(酒)一飲而盡。現在雖然還是冬天,我們卻感覺不到一絲寒意,春天已提前來到了我們家中。

  我吃飽喝足了,便坐在窗邊看夜景,對面的居民樓亮滿了燈,大家都在家中過除夕吧!

  “轟!”忽聽一陣煙花聲,抬頭一看鐘,已是七點過。我們一家告辭,準備回家看春節聯歡晚會。

  我們在煙花聲的陪伴下回到了家中。爹媽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看春晚。

  “今天是除夕,要守歲哦!一晚都不能睡覺!”

  可惜我習慣早睡,實現爸爸的話簡直是天方夜譚。沒過多久,我便在煙花奏成的催眠曲中睡熟了……

  除夕是春節的開始,它能讓繁忙的人們休息一下。

  我愛我們家的除夕。

  后話:大年初一,天未亮時,我醒來,發現沙發上躺着睡熟的爹媽……

  (璧山縣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作於: 2012年2月28日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除夕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