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六年的小學生涯就要結束了,老師給了我知識,同學給了我快樂,但可能因為時間的流逝,他們的相貌與名字我都會一一淡忘了,不過那個人,始終會在我記憶中,因為他教給了我做題的真諦,他就是——謝俊傑。

  謝俊傑個子不高不矮,身體不胖不瘦,他那“奧特曼”髮型特別引人注目,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架望遠鏡,還有那時常咧開笑的櫻桃紅小嘴,都被我埋藏在了記憶深處了。

  除了他的長相外,他的數學成績可是頂呱呱喲,每一次考完試,聽到他說的第一句話準是:“耶!又一百分!”學習差一點兒的同學,總會經常向謝俊傑請教,而他總會揚起嘴角,眼裡流出自豪的神情。然後便耐心地解說著。

  還記得那一天,我正在做《達標》題時,有一道題我絞盡腦汁,嘗試很多種方法,可就是做不出來,用“百思不得其解”這個詞語,形容我再合適不過了,沒辦法,只有向謝俊傑請教。原來荊手難解的問題,到了他手裡,他像是如獲至寶,立馬擺起了他的招牌動作,一隻手在本子上濱算着,另一隻手抄撐着腦袋,眉頭緊鎖成一個“川”字,嘴裡面還念念有詞。忽然,眉頭一松,嘴角一揚,一拍桌子,興奮地對我說:“做出來了!做出來了!”於是,他給我講解,講完后,我問:“你數學怎麼這麼好,有什麼秘訣?”“沒有,只有七個字,多學多練,多實踐!”

  謝俊傑就是這樣一個勤學,勤練,勤於實踐的好同學。

  四川眉山東坡區大北街小學六年級:王虹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