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潔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小區有一個清潔工。我從小就認為,清潔工不過是一種工資少得可憐的工作,沒文化沒本事,所以我很瞧不起清潔工,連眼角都不瞄她一眼。

  但清潔工不是想象的那麼糟。一次,我拿着剛買的風箏玩,一不小心,風箏掛在樹上了,清潔工路過,她看到了我,又看看樹上的風箏,我瞟了她一眼,繼續努力試着夠到那高大樹上的風箏,她笑了笑,一個將近比我矮了半個頭的身子,笨拙的爬上了那棵高大的樹,我有些意外,獃獃望着她,清瘦的臉已被太陽曬得黑乎乎的,白色的口罩遮住了半邊臉,黑髮中夾雜着些許白髮,沒幾下,清潔工用吃奶的力拿到了風箏,從樹上小心翼翼地爬下來,對我說:“小朋友,下次小心點,如果遇到麻煩,還可以來找我,我去掃地了啊。”我有些尷尬的接過風箏,也算是很有禮貌的道了謝,想起以前怎麼看她的,就很是慚愧。中午出門,又碰上清潔工,她還穿着厚實的衣服,帶着手套在炎熱的天氣里,拿着掃把不停的忙碌,我好奇地問清潔工,開始有幾分尊重:“您為什麼還在掃地,現在已經很乾凈了。”她搖了搖頭,說:“你看這裡還有一些樹葉,等我掃完了,就可以休息了。”我眼裡有些模糊,這些樹葉怎麼可能掃完啊,掃了又落。她不再說話,埋頭掃着。

  從這以後,我對清潔工有了新的認識,他們不僅僅是為了錢,也是為了我們大家能在乾淨的環境里舒舒服服的過日子。

  湖南長沙嶽麓區博才陽光六年級:蔣鈺婷

您正在瀏覽: 清潔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