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位清潔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位清潔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不畏嚴寒地工作,卻遭到人們的排斥;他,默默奉獻,得到的卻是人們的輕視;他,為了大家不惜自身骯髒,換來的卻是嘲笑的話語······

  他就是-----一位地位卑微毫不起眼的清潔工。

  記得一天,我去朋友家玩。在路上我遇見了一位清潔工。當然,這並不奇怪,我也不在意。只是將剛吃完的零食袋扔在了那位清潔工面前。那位清潔工抬起了頭,瞧了瞧我,嘆了一口氣后一邊搖頭一邊把零食袋扔進了垃圾箱里。就在那一瞬間,我那輕視的目光變為尊重,那圓潤的臉變成了一塊“紅布”。我仔細打量着他:他渾身被太陽曬得黝黑髮亮,額頭上的汗珠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一件樸素的工作服,使我看到了他心靈的樸實;一雙粗糙的大手,使我看到了她是多麼的敬業。可旁人卻用手捏着鼻子從他身邊走過,還不忘說一句“真臟啊!”清潔工並沒有說什麼,只是埋着頭掃地。可我深知:他是多麼希望得到人們的尊重啊!哪怕是正眼看他一眼,他也會感到心滿意足。

  當然,同學們,為我們服務的清潔工不止一個,為地球服務的清潔工也不止一個。他們用雙手掃出了潔凈的道路,用汗水換來了潔凈,請大家尊重他們。

  一連幾個晚上,我都夢見他了。看來我還是忘不了他--------那位清潔工。

  四川達州舊院六年級:何雨璐

您正在瀏覽: 那位清潔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位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