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綉眼”住我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綉眼”住我家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星期天,在一家鳥類市場里,我正在選一隻鳥準備放在外公家,可就是不知該挑哪種,突然,我驚訝地叫起來:“就那隻!”

  那是一隻小鳥,它很小,很圓,但不胖,它小巧玲瓏,嘴巴又尖又細,頭上、背上都是黃綠色,翅膀尖上有一些褐色的毛,象翅膀上沾了一些巧克力醬似的,再往下看,嘿!還有一個翠綠色的小“肚皮”呢!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它的眼睛——一雙帶着銀色眼圈的透亮的黑眼睛非常大,就像一件藝術品一樣!它,就是亮眼睛(一隻綉眼鳥)。我喜歡它的很多地方,不信?你看看就明白了!

  第一,愛叫。

  古人云:“以鳥鳴春”,可現在秋天它也常常叫呀!你聽,“淇……淇……淇淇”多動聽!小聲唱,如細雨綿綿,令人陶醉;大聲唱,如金石相擊,鏗鏘有力。它經常這樣唱歌。

  第二,好動。

  它通常喜歡抬抬頭,眨眨眼,然後突然張開翅膀,從籠子這頭到那頭,從這根木棍到那塊鐵片,一上一下地跳躍,它動作敏捷,姿態萬千,讓人眼花繚亂。

  第三,貪吃。

  外公買了一些“綉眼美食”——一種由雞蛋、玉米片、燕麥和碎軟骨調成的粉末狀“食品”。我喜歡喂亮眼睛,我一裝滿“食槽”它便開始“大快朵頤”了,它狼吞虎咽地吃,渴了再喝水,但還挺“文雅”!吃飽了,它叫一聲,回去睡午覺了。

  第四,戀家。

  有一次,我故意沒關籠門,它剛開始飛進飛出,在籠子四周飛,然後它飛上樹,然後飛上高空,不一會兒,它回來了,但它不是一個人回來的,而是帶着另一隻綉眼鳥,它,就是褐眼睛。

  它們已經在我這兒生活了好幾年了,在它們身上發生了許多趣事,比如第一次洗澡(已寫過的《小鳥洗澡記》)和那次差點被貓抓去(現在還未寫的《貓鳥驚魂夜》),不論怎樣,它們都給我帶來了無窮歡樂。

  南京蘇傑學校三年級:黃嘉辰

您正在瀏覽: “綉眼”住我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綉眼”住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