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困難在我腳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難在我腳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由我們誕生的那一刻開始,苦難就像飢餓的老虎一直追趕着我們;死亡就像一頭兇狠的獅子,一直在懸崖的盡頭等待;白天和黑夜的交替,就像黑白老鼠,不停地用力咬着我們暫時棲身的生活之樹,總有一天我們會落入獅子的口中。既然知道了生命中最壞的情景是死亡,惟一的路,就是安危地享受樹上甜美的果子,然後安心地睡覺。存着這種單純的心——少慾望、多一點赤子之心,我們生活才是健康、美好的。

爸爸曾給我講過井裡驢的故事。說的是古時候,一頭驢不小心掉進一口枯井裡,農夫絞盡腦汁來想辦法救出驢子。但是過了許久,驢子還在井裡痛苦地哀號着。最後農夫決定放棄努力,他想這頭驢子年紀大了,不值得大費心機去把它救出來。為了避免別的驢子掉下去,他想將這口井填起來。於是,農夫便決定請來左鄰右舍幫忙一起將井中的驢子埋了。鄰居們人手一把鏟子,開始將泥土鏟進枯井中。騙子很快了解到自己的處境,哭得更凄慘了。但出人意料的是,一會兒,這頭驢子就安靜下來了。農夫好奇地探頭往井底一看,眼前的景象令他大吃一驚。鏟進井裡的泥土落在驢子的背部時,驢子將泥土抖落在一旁,然後站到鏟進的泥土堆上面。很快這隻驢子便得意地升到井口,然後在眾人驚訝的表情中快步地跑開了!生活中所遭遇的種種困難挫折,既能成為掩埋我們的“泥沙”,又能成為我們的挖牆腳石。只要我們善於運用它,就能克服困難,邁向成功。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任何一種本領的猁都要經由艱苦的磨鍊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要相化繭成蝶,蛻變時的欠陣痛一定是要經歷的。任何投機取巧或妄圖減少奮鬥而達到目的的做法都是見識短淺的行為。面對楚楚可憐道路上的困苦艱難坎坷,執著是最好的利刃,它會幫助一個人劈開艱難,穿越困境,抵達鋪滿鮮花的夢想。

人生就像登山,只有把每一個困難都踩在腳下,我們才能到達山頂,成為比山更高的人。

您正在瀏覽: 困難在我腳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難在我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