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奮出人才的事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出人才的事例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霍金在牛津大學畢業后即到劍橋大學讀研究生,這時他被診斷患了“盧伽雷病”,不久,就完全癱瘓了。1985年,霍金又因肺炎進行了穿氣管手術,此後,他完全不能說話,依靠安裝在輪椅上的一個小對話機和語言合成器與人進行交談;看書必須依賴一種翻書頁的機器,讀文獻時需要請人將每一頁都攤在大桌子上,然後他驅動輪椅如蠶吃桑葉般地逐頁閱讀……

  但霍金不會因為小小的病痛的折磨而放棄了對學習的渴望,他正是在這種一般人難以置信的艱難中,成為世界公認的引力物理科學巨人。霍金在劍橋大學任牛頓曾擔任過的盧卡遜數學講座教授之職,他的黑洞蒸發理論和量子宇宙論不僅震動了自然科學界,並且對哲學和宗教也有深遠影響。

  六年級:yk?

您正在瀏覽: 勤奮出人才的事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出人才的事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