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科學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科學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在聞名世界,偉大的科學家,在他小時候沒有老師的言行指導,卻能自學各種科目。小時候沒有上過像樣的小學,卻刻苦自學得到了學問。 

 這個人,他是誰呢?他就是法國著名的昆蟲學家法布爾! 

 法布爾從小就對昆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法布爾觀察昆蟲經常廢寢忘食已是“家常便飯”,可是,有一天夜裡,法布爾正在睡覺,突然聽見窗外有蛐蛐的叫聲,便馬上提着燈籠,拿着放大鏡趴在田野里全神貫注地觀察蛐蛐是怎樣活動的。忽然,他發現他的周圍越來越亮,爬起來一看,才知道原來太陽已經從東方升起。 

 法布爾出生在一個貧困的家庭。他的家居住在一個偏僻的山村。他只有在高中時上了一節化學課,由此他居然發明了化學染料。 

 法布爾擅長寫作,他用清麗的文筆寫了大量的兒童科普讀物。 

 “學習這件事有沒有人教你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你自己有沒有自覺。”這句話成就了法布爾。法布爾在92歲的時候逝世了,在即將離開人世的時候,他說了這樣一句感人肺腑的話:“我要做的事還有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科學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科學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