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別的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別的一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特別的一天 

  “朱子健,快起床,你忘了今天八點半有日全食嗎?現在已經八點一刻了!”媽媽急促的呼喚聲把我從睡夢中拉醒。我揉了揉眼睛,這才想起今天是七月二十一日,有幾百年難遇的日全食。於是,我猛地坐起來,連忙穿好衣服,接着以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臉,然後三步並作兩步跑下樓,站在我家門前的草坪上,帶上早就準備好的日食觀測鏡,懷着快樂而又激動的心情,準備迎接日全食的到來。 

  我等了一會兒,便不耐煩了,太陽怎麼還不被遮住呀?太陽像是猜到了我的心思似的,馬上讓月球遮住了自己的一小部分,太陽像一隻彎彎的小船在蔚藍的天空中蕩漾;又像一根香甜可口的香蕉。過了二十多分鐘,太陽的一半都被月球霸佔了,我從觀測鏡里看到:一個圓圓的太陽變成了一半是金黃色,另一半是黑色,真好看!將近半小時過去了,太陽的一大半部分被遮住了,這時,太陽像彎彎的月牙掛在空中;又像一把鋒利的鐮刀。又過了十多分鐘,太陽全部都被月球佔領,好像進入了夜晚,氣溫也下降了。忽然,它的邊上一下子閃出一顆像鑽石一樣的光,我激動不已,大聲喊:“快看,是貝利珠!”人群也一陣潮水般的涌動。緊接着又出現了鑽石環,人群又是一陣潮水般涌動,還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大約五分鐘后,太陽慢慢地露出了小半邊臉,將它的光芒灑向了大地。最後,太陽終於征服了月球,呈現在了空中。“真壯觀呀!”我感嘆道,“要是天天都有日全食,那該多好啊!” 

  這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個多小時,但這特別的一天永遠烙印在我的記憶里。 

  啊!現在的科學真發達呀,可以如此準確地推算出日全食的時間,我們也要好好學習,跟上時代的列車!

您正在瀏覽: 特別的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別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