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人的素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人的素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的京城高樓林立,一片美麗富饒的景象,表面看起來是一個標準的大都市,可“素質”這一關北京闖過了嗎? 

  現在北京人的素質實在是無法與別國“比美”:放在街心花園的娛樂設施沒幾天就被人毀得不成樣子;垃圾桶周圍成了蒼蠅的天下;名勝古迹上被人刻滿了字跡,這些,難道是中國想展示給外國人的嗎? 

  現不少人張口就是髒話,一上火就滿大街的罵;有些家長當著孩子的面毫不忌諱,把此壞習“傳染”給孩子;甚至有人在網上開起“罵人比賽”,各路網友“輪番上陣”,以“罵”為樂。這些,不知外國人看到會怎樣想? 

我認為:一個國家真正的強與弱,財力只是一方面,而更重要的是國民的素質,只有提高全民素質,才能讓國家發展的更快。素質高了,各種耗損就少,無疑節約了大量資產;素質高了,人們不會自私,人人為公,努力工作為社會創造財富;素質高了,人人都文明,讓大家都處於一個和諧的環境之中。 

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中外各國人民一起在場館內共同欣賞比賽,可我們在場館里會文明嗎?現在人們看完比賽后場館一片狼籍,廣告、食品包裝袋,口香糖,鋪滿了地面,也粘滿了座位,這些,就是中國人現在的“賽場素質”,這些,實在無法與高樓大廈聯想在一起。 

現在,如果不提高人們的素質,那麼2008年展現在世界人民面前的將是中國人的恥辱!全民素質的提高,才是目前的當務之急,重中之重!

您正在瀏覽: 北京人的素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人的素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