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背民族”──蒙古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背民族”──蒙古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老師們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個善於騎射的少數民族──蒙古族。相信大家對蒙古族也有一定的了解,那我就考考大家,請問:蒙古族的別稱是什麼?沒錯,是“馬背民族”。

  蒙古族,分佈在我國內蒙古、新疆等地,人口480。6849萬(1990年調查)。以畜牧業為主,兼營農業,有自已的語言和文字。

  蒙古族就像一支馳騁在茫茫草原上的龐大軍隊。在族中,每個成年或青年男子都熱愛騎馬、射擊、摔跤等多項體育運動。因為他們歷經多次遷移,所以他們發明了便捷的蒙古包,運載貨物的勒勒車。蒙古包一般高1米5到1米色,長2米多,門朝東南方向,有天窗。看似外面小巧,裡面實用體積卻很大。不怕風吹雨打,冬暖夏涼,拆裝容易,搬遷簡便。蒙古族正是因為有了這些優勢,並在“一代天驕”成吉思法的領導下攻佔了許多城池,並打敗了南宋王朝。

  蒙古族也是一個擁有許多節日的民族。傳統節日有蒙古族年節,相當於漢族的春節,還有在農曆八月下旬的馬奶節,還有豐富多彩的那達慕,也是漢語遊戲娛樂的意思,主要有摔跤、賽馬、射箭等活動,具體時間在夏秋之交。蒙古族喜愛紅色,在日常生活中,蒙古族喜歡紅色的袍子、帽子、首飾、馬纓等物品。“蒙古”在蒙古語中表示為“永恆之火”的意思,表現了他們對火的崇拜。

  蒙古族還是一個熱情好客的民族。如果你去做客,他們一定會端上美味的牛肉、羊肉和奶茶給你們享用的。

  大家現在對蒙古族有了一些了解了吧,如果大家想進一步了解蒙古族,就請大家去實地考察一下吧。

  六年級:平易成

您正在瀏覽: “馬背民族”──蒙古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背民族”──蒙古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