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卦山神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卦山神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卦山神韻 標籤:神韻作文

卦山神韻 

  我的家鄉在山西交城,那裡矗立着一座神聖、古老、美麗的山,叫做卦山。 

  卦山因山的形狀酷似八卦而得名。爻峰挺秀,卦象環擁,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也是全國絕無僅有的易學研究實體。這裡八峰聳峙,層巒疊嶂,古柏參天。古柏為卦山的一大奇觀,其樹形怪異,趣味橫生,別有風韻。 

  卦山,是融自然風光和千年古剎為一體的三晉著名旅遊景點。它以山形卦象、古柏參天、寺宇巍峨、華嚴道場而早在唐代就聞名遐邇。宋代著名書畫家米芾將它躋身於三山五嶽的行列,稱譽為“第一山”。 

  清代,曾有人將“黃山之松、卦山之柏、雲棲之竹”列為華夏樹木奇觀。卦山古柏紮根於懸崖絕壁,鑽岩抱石,姿態各異,著名的有龍抓柏、牛頭柏、連理柏、文武柏等,惟妙惟肖、情趣盎然,古往今來流傳有許多神秘美妙的神話傳說。 

  卦山面積雖不大,但巍峨雄壯,主峰海拔達1142米以上;且文化淵源古老,人文開發的歷史可以追溯至約1400餘年前。經過千百年來的造景活動,山中歷史人文景觀已是鱗次櫛比,殿閣輝煌。到目閃為止,作為一處馳名三晉大地的風景名勝,景區內仍保存了一大批珍貴的古建築。如天寧寺中的千佛閣、大佛殿、昆盧閣、地藏殿,還有石佛堂、朱公祠、聖母廟、卦山書院文昌宮、華嚴塔、環翠亭等等,僅現存建築面積就達4000平方米以上。其中不乏文物精品,如石佛堂中的唐代石雕佛像與天寧寺中各殿堂樓閣,即已被列入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序列。 

  卦山集文物、宗教、古建、森林公園於一體,是極其優美的旅遊勝地。在卦山多元文化旅遊的經緯中,形成了“儒門釋戶道相同,三教從來一祖風”的多元體系,被譽為“易學之源、八卦名山”。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這充滿魅力的卦山,愛他的神聖,愛他的古老,愛他的美麗,更愛他無以倫比的神韻!

您正在瀏覽: 卦山神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卦山神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