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哭訴的小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訴的小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哭訴的小鳥 

  嗨,大家好,我是一隻小小的鳥兒,學名叫黃鸝,下面就讓我講講自己的故事吧。 

  我生活在一個美麗的大森林裡,景色可不一般哦:有爭奇鬥豔的繁花,有青青嫩嫩的小草,有潺潺流水的小溪......在我目不暇接的欣賞了這美不勝收的景色后,決定把自己的家安在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上。 

  我每天早晨和黃昏都要清清嗓子,練練歌喉,森林裡每一個動物都是我的聽眾,大家都說我的聲音清麗婉轉,十分動聽。 

  在森林裡,我快樂幸福的度過每一天,然而,這種寧靜安穩的生活卻於一個陽光明媚、風和日麗的上午被打斷了---這天,一群姐妹們正聚精會神的聽我歌唱,突然,遠處傳來一串槍響,隨即,是對面樹上兩隻小麻雀掉了下來。 

  “是獵人來啦,大家快跑!”大嗓門的烏鴉姐姐一喊,大家都四處飛散了,只有我還在投入的演出,當我回過神時,獵人的槍已經對準了我,就在那一瞬間,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既快樂,又悲傷;既幸福,又痛苦;既長久,又短暫;既堅強,又脆弱。在人類面前,我們鳥兒是顯得多麼的渺小。我閉上雙眼,等待着生命的結束,就在這時,我聽見一個稚嫩的聲音:“爸爸,放下槍!”我睜開眼睛,希望這不是做夢吧,這時,只見一個小男孩走過來想要把槍從爸爸的手上奪下來,爸爸不客氣地說:“走開,小孩子別管!”“爸爸!你不知道嗎?這是全人類的事啊,生物鏈的道理你是知道的吧?沒有了這些可愛的生靈,我們人類也無法生存啊!”獵人拿槍的手慢慢放下了,小男孩接著說:“爸爸,小鳥也有家,也有爸爸媽媽在等他,如果今天他不回家,他的媽媽不傷心嗎?”獵人終於收起槍來,吻了吻兒子的臉頰,牽著兒子的手,慢慢的走上了回家的路。 

  我終於舒了一口氣,為自己的劫後餘生感到慶幸,隨後我又陷入了沉思:今天我僥倖活了下來,但誰能保證我們明天的安全呢?人類啊!我們能每天一起看日出日落嗎?能一起欣賞美麗的四季嗎?能世世代代和平共處嗎?

您正在瀏覽: 哭訴的小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訴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