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因勇氣而精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勇氣而精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好似一場棋局,無蕭蕭竹葉飄灑的華麗。沒有白衣飄飄,世外高人的洒脫,更沒有斗酒詩百篇的豪放。只是單純的同命運的博弈。命運彷彿總讓人不到希望。許多人只是在彈指一揮間就此沉淪。毫無音訊。但也有勇者,使出全身氣力,走出一步險棋。成則一榮俱榮,拜則一損俱損。但是這一招的勇氣,就是人生的真諦。 

 當隨着一聲啼哭我們降世時,那是多麼美好,無私無畏的歲月。但歲月的塵埃,世俗的氣息悄悄席捲着這顆心的時候。在是非對錯面前總是顯得那麼弱小。有時,強大的一方在我們心中永遠是對的,忘了對錯的根本。人,本來就是一個很勢力的動物。包括我。 

 小的時候,對勇氣的見解很片面,以為別人不敢做的事情,自己能做就是勇敢。於是常常來做出危險的事情來博得別人的唏噓聲。彷彿勇氣是用來贏得虛榮心的,況且在獲得成功時人確實很虛榮。但是隨着長輩的告誡點醒了我,他們說,我所擁有的只是匹夫之勇。毫無意義。 

 於是我開始四處求教,心中漸漸有了勇氣的雛形。勇氣是敢於對權威的挑戰。古時大臣不顧性命之憂,而向君主點名道理,不要被別人蒙蔽了是非之眼。遠離挑撥離間的小人,不要執行暴政,而置百姓於水深火熱之中。這歷來是國家之高無上權力的代名詞。敢於挑明破碎的又有多少良臣呢?敢於挑戰權威的人,首先要淡泊自己的性命,而替別人爭取最大的利益。這一反人類的本性,原來勇氣卻是與無私相輔相成的。而勇氣又是一種從容與鎮定。諸葛亮面對大軍攻城,卻城上豪飲美酒。彈奏仙曲。洒脫至極,而聲旁沒有一兵一卒。這樣的鎮定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么?勇氣與從容鎮定是相依相偎的。 

 現在的我明白了。勇氣不單單體現在外表上,而深藏在內心的深處。不管你身軀多麼弱小,但心中存有堅定的捍衛不動的信念,就是強者。社會有時候確實很黑暗。但還是能在黑暗中尋得一絲曙光。那就是勇者的光輝。 

 至今我對勇氣還是沒有全部讀懂,可能只是最膚淺的見解。但我知道如果一個人,無私無欲,從容鎮定,不用高山的巍峨便有天地浩氣,不用黃河的奔涌,也會奔騰不息。雖然可能少了很多崎嶇險阻。不能體會到人生的甘露,但一定會如松間明月,清澈小溪一樣本色自然。 

 待我讀懂全部,猛然睜眼,抖手出棋。那時,就是破局的時候! 

 生活何嘗不為勇氣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勇氣而精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勇氣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