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巨變中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巨變中的家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巨變中的家鄉改革猶如一夜春風,瞬間刮遍了家鄉的一切,人們的生活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題記

  有一個青山環抱、綠水環繞,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地方,那就是我美麗的家鄉——江西。那裡物華天寶,歷史悠久;那裡山清水秀,美不勝收;那裡鍾靈毓秀,人才薈萃;那裡民風淳樸,民俗豪放。它,是一顆璀璨無比的明珠。

  聽奶奶說,在她五六歲的時候,家鄉是個偏僻的小村子,根本微不足道。在鄉村中沒有幾個人的文化水平高,大家只知道幹活,做事,怎樣填飽肚子。房子大多都是草木房,都是用樹木和稻草做的,雖然有些簡陋,但是大家住得十分安心。村前村后都是一些泥濘的小路,晴天塵土飛揚;雨天泥濘不堪。如果你在雨後的小路上走走,那你一定會覺得十分有趣,因為你每走一步,它都會留下你的腳印。

  一眨眼,30年過去了,家鄉的一切都變了。那些簡陋的草木房都變成了千姿百態的新樓房。村民們個個都脫下了破舊的衣服;男的個個都換上了西裝;女的個個都換上了禮服;讓人感到神清氣爽,精神飽滿。各式各樣的家用電器都裝上了,電話,空調,小轎車……都有。村前村后的那些泥濘的小路也換上了新的面貌,個個都變成了一條條寬敞而又平整的水泥路,晴天它是一條寬敞而又平整的水泥路;雨天它還是一條寬敞而又平整的水泥路;無論你怎麼走;無論車輛怎樣來來往往;它都是一條寬敞而又平整的水泥路。

  奶奶還說過,她小的時候,那時還是在戰爭時期,大家的生活都不怎樣好,非常窮,很少吃上一餐白米飯,有的人家窮的連米都沒有,就算有米,有菜,那放油和鹽都也是非常非常少的。那是的學生放學后,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寫作業,而是幹活,做家務事,做完這些后,都已經天黑了,她(他)們就藉助月亮的光寫作業,大家都十分好學。

  家鄉的一切變化屬於國家的功勞,是他們使我們過上了美好的生活,是他們讓我們擁有了更多的幸福。我愛我的家鄉,愛那裡的一草一木,愛那裡的所有一切……

  廣東深圳寶安區塘尾萬里學校六年級:2012快樂天使

您正在瀏覽: 巨變中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巨變中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