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節,我和爸爸媽媽去鄉下看望舅爺。來到鄉下,只見藍藍的天,綠綠的地,成熟還略顯着青色的稻穀,漫山遍野開放的野花,夕陽下放牛歸來的牧童,古老而簡陋的建築,構成一幅美麗而靜謐的鄉村畫面,一切那麼平靜、那麼和諧。

  第二天,我和鄉下的哥哥一起去岸邊捉青蛙。來到河邊,我看到河裡有許多青蛙,它們閉着嘴巴,鼓動着下顎,眼睛突出呈0型,準備攻打的坐姿,使人看了心驚膽顫。我們在岸邊尋找青蛙,每看到一隻我們就躡手躡腳走過去,等青蛙停止跳動時,我們便弓着腰、張着手,準備將青蛙捂住。可青蛙蹦的太快,有時要抓好幾次才能成功。忙碌了一陣后,我們紅彤彤的臉上流下了辛勤的汗水。雖然我累的滿頭大汗,但是我很開心。

  帶着收穫,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着塑料瓶里可愛的青蛙有點愛不釋手,我想把青蛙帶到城裡去,好仔細觀察一下青蛙的成長過程。忽然,鄉下的哥哥擋住我說:“你不能帶回去,而且要馬上放回去”。“為什麼”?我驚訝的問。他告訴我:“青蛙是益蟲,能幫助我們消滅害蟲。”

  於是,我感到很慚愧,便把青蛙放回水中,看着青蛙快活的游着,我們開心地笑了。

  通過這次鄉間趣事,使我明白了我們要保護好鄉間的小動物,而不該隨意傷害它們。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