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去年暑假,我們全家去青島遊玩,那天晚上,我們從賓館出來去棧橋看夜景。剛走上棧橋,就聽到前方不遠處傳來一陣陣悠揚動聽的二胡聲。這麼好聽的樂曲,會是誰演奏的呢?我迫不及待地尋找聲音的出處,突然,我的心震撼了。原來,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和一個雙目失明的年輕人正坐在橋邊,拉着二胡。 

兩個人穿着破爛不堪的衣服,地上還放着一個破盒子和一張紙,紙上寫着:“我的孫子因事故雙目失明,家裡沒錢治療,望大家行行好,獻出一片愛心,謝謝!” 

  他們本來是想用那美妙動聽的音樂來換取人們的一點兒愛心,但來往的行人都對他們置之不理。他們已經在這裡坐了很久很久,可盒子里的錢卻少得可憐。 

  我看了,很同情他們,向爸爸要了五元錢放在盒子里,那位老爺爺連聲向我道謝,媽媽也拍着我的腦袋誇我做得對。我想:“橋上人來人往,肯奉獻愛心的人居然那麼少,我們大家都是一家人,應該互相幫助啊。”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一個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