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難忘的一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難忘的一件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星期天,陽光明媚。上午,外公、弟弟和我去公園玩。

  從家裡到公園要過三條馬路。第一條安全地過去了,可在準備過第二條馬路時,弟弟先走了,我連忙喊了弟弟一聲,弟弟一回頭,旁邊來了一輛轎車。外公趕緊擺了一個手勢告訴他跑到人行道上,可是弟弟沒看明白。眼看轎車就要撞到弟弟了,弟弟還沒反應過來,外公就飛快地走過去把弟弟一推。大概由於外公推弟弟的太猛,弟弟被撞到人行道上,受上擦破了一點皮兒。

  哎,有驚無險!我看見馬路上沒有車了,着才走過去,外公也走過去了。

  在人行道上,弟弟問外公“爺爺,你剛才為什麼要推我?萬一把我推成腦震蕩怎麼辦?幸好我抱住了大樹。”

  外公看弟弟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兒,笑了笑。“因為在你準備過馬路的時候,有一輛小轎車正要拐彎兒,爺爺看你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兒,所以就把你推到人行道上。你應該謝謝他哦!”我解釋到。“對了,外公,你怎麼只管弟弟,而不顧自己呢?”外公又是笑了笑,沒有回答。

  我想,為了別人的安全而不顧個人的安危的精神值得我和弟弟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讓我難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