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閃光的淚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光的淚花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走過了豐收的秋天,迎來了寒冷的冬日。人間是一個有情有意的世界,每個人心中都充滿絢麗,充滿陽光。爺爺說,人間是乾淨的。奶奶說,人間是漂亮的。而我認為,人世間是多姿多彩的。它是真善美的總和,它是做人的立身之本,失去它,我將無法生存。兩元錢,不僅是一筆錢,而是你的心。它可能是災區孩子的救命稻草,是許許多多叔叔阿姨辛勤勞動的結果。換一個視角來說,它就是你口渴時的一杯涼茶;就是你學習時的良師益友;就是你委屈時的一聲問候……在緊要關頭的時候,獻出兩元錢,難道不是為將來鋪一條平坦的的路?

  午後的天空蔚藍的,和煦的陽光照耀着我,像個幸福的小天使。神采飛揚的我如往常一樣,踏着輕盈的步伐,帶着愉悅的心情,在教室里看書。忽然,把大隊鋪導員林老師叫到我,銀光滿面的笑了笑,讓我去當小記者,採訪一下其他學校的領導。接到這個通知后,我得意洋洋,心裡就只有一個字——“美”。

  這樣的滋味持續了很久,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終於,我到了採訪現場。採訪開始前,我到處溜達着。恍然間,從我眼前閃過幾個人影。我覺得和好奇我便跟了上去,結果大吃一驚。只見有其中一個男生個子高高的,看起來很神氣,佩戴了一副墨鏡,嘴裡還抽着一支煙。看到這一幕,我實在不忍心看到他們一步一步把自己推下懸崖。便走了過去,向他們很敬重的鞠了一躬,和藹可親的對他說:“請不要抽煙好嗎?校園是無煙校園!”可是那個男生取下墨鏡,從包里拿出兩元錢,很隨意的撕了起來,絲毫沒有一點憐惜的感覺。然後又抱起手來,看起來怒氣衝天,眼睛瞪得老大。甩了一下頭髮,把撕碎的錢朝天一甩。又像一隻猛虎似的對我說:“別以為你很拽,實際上就是的小屁孩,哈哈哈哈……”說著,他便轉身而去,其他的幾個男生還扭扭屁股,朝我做鬼臉呢?頓時,我嚎啕大哭起來,在抽噎中撿起那被撕碎的兩元錢,用紙很小心的包起來。就這樣,原本天生麗質的外表和興高采烈的心情便被這一舉一動給打破了。

  當春風拂過的時候,當歡歌想起的時候,當一切都安靜的時候,我才停止了抽噎聲,繼續我的採訪。忽然,天邊出現了一道五彩繽紛的彩虹,顯得格外美。一個衣衫襤褸的小女孩飛快的向我奔來,氣喘吁吁的,像是發生了天大的事。看她那急切的樣子,我莞爾一笑,溫文爾雅的對她說:“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能告訴我嗎?如果我能幫助你一定幫你?”這時,她不由自主的抽噎起來:“謝謝你,不過……嗚嗚!我的兩元錢不見了,請問你撿到了嗎?”我無比的同情她,可是也無能為力,只能默默的安慰她。“我們是祖國的花骨朵,是新世紀的未來與希望。”我用鼓勵人心的話語安慰她:“你一定要堅強點,明天會更好,明天會更璀璨!”我清清楚楚的看見,她用手在擦抹自己的淚花,可是,她的淚花卻像下雨似的往下掉,絲毫控制不了自己。也許,那普普通通的兩元錢對於她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她蹲了下來,手抱着頭,顯得很自責,後來又深沉的對我說:“我媽媽是一個清潔工,每天工作無比辛苦,那兩元錢,是我媽媽的血汗錢。”說著,她抽噎的更加厲害。我認真傾聽她講的一字一句,和她做親密的交流。我很同情她,拉起她的手放在我的手心,和顏悅色的說:“沒事,你別自責,我相信你媽媽不會怪你的。”只見她終於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漸漸笑了起來。她兩眼無神,一種無辜的樣子出現在我的眼前。她站了起來,甩甩胳膊。我能看見,她笑臉上還掛着一滴閃光的微笑呢?鈴聲已經漸漸敲響,她意味深長的對我說:“謝謝你,你知道我為什麼這麼憐惜錢嗎?這不僅是因為我媽媽,還是因為現在,因為我們生活富裕了。一些孩子在使用零花錢時養成了一些不良習慣,甚至道德全失。區區兩元錢,就可以換回多少人的生命,更可以換回人世間的無價之寶——愛!”她沖我笑了笑,剎那間,我彷彿看見了她風姿颯爽的身軀,懂得了她那閃光的淚花……這是一件多麼難忘的事啊!我深信,人世間是一個和諧而又美麗的地方。這件無比難忘的事一定會如七彩的記憶,伴隨着春的碧綠,夏的炎熱,秋的豐收,冬的冰涼,成為一顆璀璨的明珠。

  六年級:艾佳慧

您正在瀏覽: 閃光的淚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光的淚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