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因創造而精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創造而精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的時代,科技產品走進了家家戶戶。正是因為這不斷進步的科技發明,才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的便利。

  大部分人都這樣想:發明創造是人家科學家的事,關我們什麼事,我們只等着坐享其成就行了。而我認為這種觀念是不對的。只要我們發現生活中的不便利,只要我們有一對善於觀察的眼睛,一雙勤於創造的巧手,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成為發明家。

  在今年漯河市首屆市長獎頒獎典禮上,有一位男孩子的發明引起了我的注意。這位同學是乒乓球隊的,每次球掉了都得彎下腰去撿,很麻煩,可也沒有能自動撿球的東西,生活中的這個難題困擾了他很長時間。有一天,他突發奇想:我可以發明一個“撿球器”呀!說做就做,他先畫好草圖,然後找來相關的材料,開始着手製作。經過很多次失敗之後,他發明的“撿球器”終於大功告成了。就是這個簡單實用的“撿球器”,不是出自發明家之手,而是出自一個普通學生的手中,卻給乒乓球訓練帶來了福音。

  我們班也有一位同學,她的發明創造更是新奇。她發明的是:防作弊視力表。我們測試視力的視力表中的符號都是固定的,久而久之,有些同學就能把位置記清楚,所以在測試的時候,就有作弊的行為。而她發明的這個“防作弊視力表”符號的位置是可以變動的。就這個小小的改造,使得那些有作弊心理的同學無法得逞,從而正確地測出視力。這同樣是一種了不起的發明。

  在中央電視台《我愛發明》這套節目中,同樣有許多這樣的人,尤其吸引我的是給汽車裝上密碼鎖的那集節目。雖然現在的汽車門可以鎖上,但小偷撬鎖確時有發生,所以汽車的安全還是需要加強。有個人注意到了這個問題,立馬想到:既然有密碼本,那車是不是也可以有一個密碼鎖呢?他就開始思索,夜以繼日地行動着,雖說遇到了種種困難,可他仍不放棄。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的“車密碼鎖”完成了,連最有名的解鎖師傅都很難打開。他的發明得到了一致好評。

  所以,發明創造不但要有聰明的智慧,還要有極度的耐心。一次次的失敗算不了什麼,只要你敢於動腦動手,你就具備了成為科學家,發明家的條件。

  學會發現,學會思考。熱愛發明,勤於創造吧!讓我們一起加入“發明創造”這個偉大的行列,生活將因我們而更精彩! 

  六年級:夢露蘭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創造而精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創造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