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看完電影《風聲》,離開電影院很久,壓抑和感動的感覺還在我心裡揮之不去,畢竟地下黨“老鬼”最後揭曉讓人頗為意外。

  論專業,她不如李寧玉;論後台,她不如白小年;論官職,她不如金生火;論聰悟,她不如吳隊長。很多年前,在我們祖國遭受日本侵略,中華民族到了存亡絕續的緊要關頭,在日軍佔領區,在一個大男人都會心驚肉跳的特務環境里,這個外表嬌氣的顧曉夢暗中遞送情報,並策劃了多起刺殺日軍首領的行動,她就是讓敵人聞風喪膽的地下黨“老鬼”。

  電影最初敘述中,顧曉夢每天就是喝酒玩耍,因為她本身就是一個富家女孩,富有的家族還向汪精衛組織捐過一架飛機,她本來可以生活得很安逸,可以憑藉自家財富遠離鐵蹄踐踏的家園出國定居。但是隨着故事進展,看她懷着赴死的決心縫在李寧玉衣服上的密碼,我理解她為什麼選擇留下來做地下黨,用那瘦小的肩膀承擔危險和壓力,只為正義,只為她深愛的祖國。電影中顧曉夢一直在給李寧玉縫補那件開線的衣服,現在明白了她用生命織補的不僅僅是衣服的破損,更是修補當時社會中那種正在潰散的民族精神,喚醒那些苟且偷生的麻木同胞。

  那個殘酷的年代,還有許許多多像顧曉夢一樣的英雄,為民族獨立犧牲了自我。吳隊長就是這樣的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他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德國軍校,但他放棄了其他軍事強國高官厚祿的邀請,義無反顧回到了戰亂中的祖國。是他最早發現了特務們安裝的隱蔽竊聽器,也是他教會顧曉夢用手語交流,而用言語迷惑敵人。在敵人酷刑面前,他把能暴露自己身份的香煙放到顧曉夢手裡,是為了保護黨的秘密,也為保全戰友生命。但顧曉夢又把香煙放到了逐漸覺醒的李寧玉手中,地下黨“老鬼”保住了戰友“老槍”的生命。電影即將結束,全國解放后的“老槍”吳隊長擦拭眼淚,為所有保家衛國而犧牲的戰友。

  默默告慰長眠的“顧曉夢們”,現在新中國六十歲了,傲然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但我們通過這部電影知道,一切安定祥和都是那麼來之不易,所有踏實幸福是那麼值得後輩珍惜。我們一定會努力!

  以後我要好好加油!踏實幸福,好好珍惜我現在的生活! 

  六年級:紅纓艾米利亞

您正在瀏覽: 《風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