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聲雷聲和雨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聲雷聲和雨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陰沉沉的,像一口大黑鍋底扣在頭上,壓的人喘不過氣來。 

  呼……呼……呼……,一陣狂風吹來,發出獅子般的吼叫。樹榦不停的晃動,各種顏色的費塑料袋、小食品的包裝紙、黃樹葉夾雜着廢紙片和乾柴雜草漫天飛舞,風把沙子和塵土等垃圾吹到半空,再拋下來,讓過路人睜不開眼睛。 

  轟隆隆,轟隆隆……響起一陣雷聲,把風下了一跳,風回過頭來生氣的說:“你這討厭的雷!怎麼這麼響啊!我耳朵都快震聾了。”雷說:“什麼?我還沒用力就震你耳朵了?我用點力試試看。說著說著轟隆隆……轟隆隆……,雷聲更響了。風瞪起了圓圓眼睛大聲斥責雷:“你這壞東西,你這壞東西做盡了壞事,去年你把電線擊壞了,燒毀了多少人家的電器你知道嗎?林林家電腦的上網卡不是你擊穿的嗎!電視新聞報道的很多人死於雷擊 ……難道這不是你乾的嗎?”雷說:“你也不是什麼好東西,每年的沙塵暴給造成國家多少損失?記得去年你還掀翻了一艘正在海上航行的輪船,使很多人落水喪生;你把大樹吹倒在馬路上,使行人車輛無法通行;你還把許多人家的屋頂掀掉,讓他們無家可歸……你乾的壞事還少嗎?” 

  嘩嘩嘩……雨姑娘穿着透明的連衣裙來了,看見雷和風正在吵,就說:“別吵了,別吵了,你們都不是什麼好東西,人們最喜歡我了。我會清新空氣,帶走酷熱,送來涼爽,給乾渴的禾苗送來解渴水,農民伯伯最喜歡我了,都管我叫及時雨”。說著說著跳起舞來。 

  雷和風聽了雨的一番話氣憤極了,從鼻子里發出了“哼”的一聲。他倆異口同聲的說:“你在說什麼?前年長江地區發大水,沖毀了多少家住房,毀壞了多少農田你還記得嗎?讓那麼多人無家可歸是不是你的錯!什麼山洪暴發、泥石流是不是你乾的?你給國家造成多少經濟損失,你算過嗎?”雨聽了雷和風的話沉默了。雨想了想說:“咱們乾的壞事是不少了,挺對不起人們的。以後咱們把脾氣改一改,多干點好事,人們一定會更喜歡我們……”

您正在瀏覽: 風聲雷聲和雨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聲雷聲和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