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外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外公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見其他小朋友親切地叫外公時,我怎麼能不想您呢?外公!每當我看見別人的外公在雨天撐着傘,接自己的孫子回家時,又怎能不使我想念您?外公!

  外公,您生病後只度過了365天就被可惡的病魔———癌症奪走了您寶貴的生命。您離開我們時才60歲啊!這比萬根針扎進喉嚨都還痛一千倍!

  人們都說您是一位好戰士。您32歲時在打仗的時候,糧食不夠吃了,您看着戰士們都精疲力盡了,如果沒有了糧食,那就沒有力氣打仗了!您就把自己的那一份糧食讓給戰友吃。經過了十幾次的戰爭,我們終於贏的了這場戰爭,可您呢?十幾天不吃不喝怎麼熬得住?!還連夜打仗!您真是我一生中最敬佩的人!

  您是一位好爸爸,好丈夫,還是一位好爺爺!您對我、媽媽、爸爸和外婆都是和藹可親的,您生前最喜歡逗我開心呢!每當我難過的時候,您總是對我說;‘小調皮,又和媽媽耍嘴皮子呢!你就不怕變成獅子嗎?我就會忍不住哈哈大笑,您看見我笑了,您也會跟着笑!

  外公,您生前和我們在一起多開心啊!可是您怎麼捨得離我們而去了呢?

  在您去世的那一天,您知道我們有多痛苦嗎!我在心裡喊着。‘外公,您醒醒啊!外公,您聽見了嗎?

  我再也見不到您了,我多麼希望去世的人不是您而是我啊!如果可以挽回您的生命的話,我願意替你受這些苦,您活過來,我來代替您!可是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我的好外公,您將永遠活在我的心中。我真的非常非常想念您!我愛您!我最親愛的外公。

  六年級:430shiwoshengri

您正在瀏覽: 懷念外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