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懷念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外公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四年級第一學期 

  “嗚嗚——”2005年5月22日上午9時30分。湛江市殯儀館永年廳里傳來一陣陣悲痛的哭聲。 

  走進永年廳,只見幾百人聚集廳內,他們有的失聲痛哭,有的低聲抽泣,有的淚眼汪汪,有的默默流淚…..在他們的前面有一位老人安詳地躺在一個透明的玻璃棺里。四周環繞着素潔淡雅的菊花。這位老人就是我的外公。 

  想起外公對我的諄諄教誨,我的心裡難過極了。記得外公寫過的一本書——《舞台寄情》。裡面有一篇題為《夕照鋪景》的散文,雖然我不能理解公公文章所蘊含的深刻道理,但我卻被文中所描繪的美景陶醉了。公公就以此文為例教我寫景。他說“要寫好景物,就要仔細的觀察,融入自己的情感,展開想象。”後來每次寫景我都回憶起外公的話,按照這個方法去寫,我的寫作水平提高的很快,我還在報紙上發表了《夜遊珠江》這篇文章。 

  公公不僅關心我的學習,還教會我許多做人的道理。有一段時間我放鬆學習,遇到難題就心煩。公公很着急,一天吃午飯時,他一邊用筷子比劃着,一邊問我一個這樣的問題:“有兩棵同樣的樹,遇到同樣的狂風,為什麼一棵樹到了,而另一棵卻沒有倒呢?”我說:“可能是因為那棵樹的根扎得不牢,而另一棵樹的根扎得結實吧。”公公點點頭,語重心長地說:“說得對,我們學習也一樣,你現在要努力學習,把基礎打好,今後就不容易被困難打倒。”啊!公公的教誨使我終生受用。 

  陣陣哀哭打斷了我的思緒,仰望公公的遺照,想到我再也看不到公公的音容笑貌,看不到他坐在辦公桌前寫作的身影,聽不到他哼唱雷州歌的聲音,得不到他溫暖的關愛.....我的淚水不禁簌簌地滴落。 

  啊,外公,我不會辜負您對我的期望,我會以您為榜樣,做一個品質高尚的人。外公您安息吧!.

您正在瀏覽: 懷念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