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思念外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外公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他,外公去世的那一天,我才明白一個老人對所愛的人的依戀。

  我小的時候不常去外公家,即使我們在同一個村子里,可是我每一次去看望他和外婆的時候,他總是把我拉進房間,給我一盒巧克力吃,就算我吃的不多,可每當我刨開一塊巧克力放在嘴裡咀嚼時,外公的臉上都會浮現出開心地笑容,他經常告訴我一些“大道理”有時我甚至都厭倦了這些“大道理”。

  那天,班上的幾個同學不知怎的,忽然炫耀起自己的外公來。這個說:“我外公原來是科長。”“我的外公原來是局長”還有一個挑戰似的“比一比,工資吧”我默默的走開了,因為我外公既沒有什麼“官銜”又沒有固定工資。他只是個普普通通的農民。每一次我見到外公的時候,他不是剛剛下地回來,就是準備去,每次看到外公在地里忙活,他的汗好像滋潤了整片土地。

  我認為外公是個非常愛酗酒吸煙的人,他身體不好,一犯病就咳嗽個不停,咳起來就像拉風箱一樣,以前他的病還不是很厲害,2011年秋天他咳得更厲害了,又一次都咳出血來了,後來去醫院一檢查,是得了支氣管炎。

  我小時候,不太懂事,總是惹禍,擔心被外公知道了生氣,每次我闖禍后外公總是會幫我擺平,從不與我計較。現在想想,真的好後悔。

  每次大掃除,他總是說:“這個還有用,不能丟!”而最後我們還是丟掉了,而外公就在一邊嘆息。

  直到外公去世了,我才讀懂了外公,一些小事在他的心裡是那麼的重要。外公對自己所愛的人的依戀,是那麼的美好,外公與病魔戰鬥了一次又一次,最終還是以失敗告終了,當我看到躺在病床上,輸着氧氣,我好難過,我讓媽媽帶我去買吃的,我買了兩個果凍和一盒巧克力,我吃了一個果凍,我喂外公吃了一個,他吃的時候,是那麼開心。可是我沒想到,那竟然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外公,我現在好想好想再一次的看到他,哪怕一眼也好啊,但是,我知道,再也看不到外公了!

  每個人的家裡都會有一個“老頑固”,可他們的心裡,滿滿的全是愛。請給予他們,他們應得的關懷,溫暖,與愛,最重要的是——讀懂他們。

  初二:梁新欣

您正在瀏覽: 思念外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