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路,淌着甘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路,淌着甘甜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路綿長而幽遠,帶着變幻的生活節奏,帶着愛的絮語,時時叩擊着我的心扉。

  沒有打磨過的天然的石塊,一塊連着一塊,彎彎曲曲伸進家園,伸向天際。皮鞋蹭過它,膠鞋踏過它,家鄉的路啊,印着各種腳印,鑲在田間。早晨,腳步匆匆,一刻也不停;中午收工時,從容地在田邊路頭逗留;黃昏回家,歸心似箭,三步並做兩步的跨過小路。

  當阿波羅駕着金馬車從天門奔出來時,家鄉的路是柔柔的黃色的了,和我們的黃皮膚的人一樣,它蜿蜒曲折地爬是太陽的軌道,迎接太陽,接受太陽的洗禮。經過晨露的沐浴,好讓自己擁有新的生命及活力,去迎接更多的心靈的撞擊,放飛更多的希望。

  當晚霞盛開在天際時,路是漲紅了臉的橘紅色。這時的腳步最歡快,路也最燦爛,臉上盪着成功的喜悅,帶着沉甸甸的豐收。

  當夜色拉下黑色的幕布時,月來年感爬上坡頂那棵樹梢頭,含情脈脈地看着路,路笑在月色里,更加嫵媚了,安詳寧靜地,還泛着白光,一邊默默地目送着夜歸人,一邊靜靜地等待着被第一縷陽光重新喚醒。

  家鄉的路是一片廣闊的天,在上面的一朵朵泥花是紅色的雲,來來往往的腳步是一幅沒有盡頭的風景。你看那石板上,一頭老水牛悠閑地甩着尾巴,一步一步,彷彿要把自己踏實的腳印烙在路上,身後的老農扛着犁叭着煙斗,笑着同路人大哈哈。牧童的短笛也悠揚地在路頭迴響,老媽媽趕着羊羔“咩咩”歸來,披一身燦爛、閑適,融入迷人的夜色中。

  家鄉的路是一片片乳白的奶糖,一塊一塊鋪在昔日的泥濘中,在田間蜿蜒。一頭伸進農家小院,一頭伸向繁華的城鎮。我想那塊塊奶糖一定很甜??父老的汗是勞動的附加值,是幸福的,甘甜的,淌在石板上,你說家鄉的路到底甜不甜啊?看看那一臉的燦爛,聽聽那爽朗的笑聲,你會醉的,醉倒在那家鄉的路邊。

  家鄉的路啊,綿長而幽遠,曲曲、折折、彎彎,盪着快要溢出的愛,伴着我童年的夢幻,伸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路,淌着甘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路,淌着甘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