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爵的琉璃娃娃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爵的琉璃娃娃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英國倫敦近郊 

  皎潔的月,如一隻透白瓷盤高掛天際,淡淡光輝灑落在恍若十七世紀雄偉氣派的復古宮廷式建築,及周邊幅員遼闊的歐風古典庭園內。 

  這幢華麗宅邸的主人,是近年來英倫社交圈內著名的年輕公爵黑凜·凱·歐克維爾,年僅二十六歲便繼承了父親世襲的爵位與龐大財富,這名中英混血的年輕公爵以其尊貴驕矜卻又神秘低調的作風,吸引了社交圈內無數好奇的打探。 

  傳聞,擁有東方血統的他承襲了母親的邪艷美貌,深邃五官配上黑曜岩般的瞳眸、絲綢般的烏亮長發,彷彿聖經故事中俊美無儔的墮天使路西法,一記眼神的交會便足以魅惑人心。 

  傳聞,繼承了老公爵龐大還產的他,富奢驕貴的程度就連英國皇室都對他禮遇三分,真可謂從頭到腳、自里到外都像是用金箔打造、鑽石鑲飾的閃亮亮頂極單身漢。 

  關於年輕公爵黑凜的傳聞如此之多,可是,沒有人知道,在他尊貴不可侵犯的名譽地位背後,還隱藏了個不為人知的天大秘密—— 

  “無聊,簡直快無聊斃了!” 

  修長欣雅的身形,懶洋洋斜倚在金絲銀線交織的巴洛克風華麗長椅上,被社交圈名媛貴婦譽為俊美無儔、一眼銷魂的魅惑容顏,此刻正漾着濃濃的散漫與不悅,嚴重破壞傳說中冷漠英俊的矜貴形象。 

  “難道都沒有像樣的挑戰了嗎?”黑凜微蹙着眉,懶懶哼了聲。 

  將來自中國明朝的蟠龍花瓶、法王路易十四的鑲鑽雕像,和梵諦岡教宗鍾愛的銀制燭台等珍貴古董擺放在地氈上,他百無聊賴地拋出手中圈環,將滿地價值連城的稀世瑰寶當成排遣無聊、消磨時間的套圈圈遊戲。 

  “再這麼下去,堂堂夜盜公爵都快成了發霉蕈菇了……”他抑鬱的嘆息還沒止住,房內忽然響起熟悉的訊號聲。 

  嗶——嗶嗶嗶—— 

  突來的聲響點亮了黑凜一雙毫無生氣的瞳眸,他倏地自長椅上起身,抬手挪動一旁的天使浮雕,只見綴有華麗壁飾的牆面頓時緩緩向兩旁移動,露出隱藏在裡頭,與這間古典雅緻房間形成迥異對比的現代高科技設備。 

  “噹啷!好久不見,公爵。”巨型液晶螢幕上,出現一名染着五顏六色炫亮短髮的年輕男子,正嘻皮笑臉地對着他猛揮手。 

  “是你啊,遊人。” 

  看清了螢幕上的身影,黑凜意興闌珊地倚回長椅上,一臉無趣地開口,“最近研發了什麼新玩意兒?我都快悶死了。” 

  “嘿,我想你恐怕沒時間悠閑了。上頭交代了新任務下來,想來想去就數偷遍全球、惡名昭彰的夜盜……”覷見黑凜微微眯起的冷眸,喚作遊人的年輕男子連忙見風轉舵,“不不不,我是指威名遠播的夜盜公爵最適合接手這Case。怎樣?有沒有興趣替家族兄弟分憂解勞啊?” 

  “家族?我繼承的姓氏是歐克維爾,跟你們姓黑的沒關係吧?”嫌惡地擰起眉,想起母親那一系的黑氏親族,他毫不客氣地一口回絕。 

  “什麼你們我們的,講話這麼無情。好歹你身上也流有相同血液,馨姑姑若是知道你講出這種大逆不道的話,肯定會傷心落淚……”遊人搖頭晃腦地碎碎叨念,瞥見他驟降十度的冰封俊顏,趕忙轉了話題,“總之先別忙着拒絕,這次的任務百分之百會讓你感興趣。” 

  遊人十指飛快在鍵盤上按了幾個指令,一份機密文件便越洋傳輸進黑凜隨身攜帶的PDA中。 

  迅速閱讀過任務資訊,黑凜原本幽深如潭的瞳眸倏地閃過一抹燦亮。 

  盯着液晶螢幕上秀出的一尊晶透無瑕人形琉璃,女性纖柔婉約的姿態與栩栩如生的神韻,堪稱難得一見的夢幻逸品,這讓對名畫瑰寶有着嚴重獨佔欲的黑凜眸心進射出無限渴望。 

  “‘她’就是這次任務的目標?一尊琉璃娃娃?”想不透向來市儈功利的黑氏宗長會有這等雅興,他存疑地開口。 

  “這你就有所不知了!” 

  年輕臉龐忽地湊近視訊鏡頭,遊人壓低嗓音,神神秘秘地說:“這尊琉璃娃娃是歐洲高級餐飲業界赫赫有名的玉氏家族傳家寶,據說‘她’能為擁有者帶來好運。當年玉家二少爺就是偷偷挾帶了這尊琉璃娃娃遠走他鄉,如今才能在法國闖出一片天,龍玉集團旗下的頂級食材、香料進口事業經營得有聲有色,反倒是位在香港的玉氏本家在失去傳家珍寶后就此凋零沒落,再也尋不回往日風華。” 

  “帶來好運的吉祥物?沒想到堂堂黑氏宗長竟會相信這種沒有科學根據的傳聞。”黑凜難以置信地嗤笑出聲。 

  “太上皇當然不可能信這個。”隔着螢幕,遊人在另一頭頻頻搖首。 

  聽見年輕好玩的遊人替黑氏宗長取的綽號,亂沒正經的,黑凜反感地皺了皺眉,“那他要我盜走這尊琉璃娃娃幹什麼?” 

  “太上皇不信這套,偏偏姓玉的可迷信了,據說這麼多年來沒人親眼見過玉氏的傳家之寶,可見防守有多嚴密。說來就要怪龍玉集團現任副總裁玉天璽,上回在某場拍賣會中不顧情面,硬是搶了太上皇費盡心思想人手的金碧山水絹畫屏,太上皇為此暗惱得很,前兩天宗族會議上還溫笑着說要回禮呢。”一想到這兒,遊人瑟縮了下肩頭,露出一張苦瓜臉。 

  “那傢伙……”未免太任性了吧?! 

  可這種勞師動眾的諭令,的確很像那心眼特多的男人會做出的事。 

  無言望着螢幕上那尊晶透無瑕的琉璃娃娃,黑凜雖然萬分不想介入黑氏的家務事,不願趟這淌渾水,可難得一見的夢幻逸品與高難度挑戰就在眼前,教他怎麼忍得下內心波濤洶湧的慾望? 

  “對了,太上皇還要我轉告你……”覷見他眼底的掙扎,遊人乘勝追擊。 

  “有話快說。”揚高了下巴,黑凜示意他說下去。 

  “太上皇說,如果你覺得這項任務難度太高、沒有把握接下也無妨,他可以改派你兄長去執行。”聳聳肩,遊人翔實轉述。 

  毫不意外地,黑凜被這擺明輕瞧他的言語惹惱了。 

  “笑話,歐克維爾家族就我這麼一個繼承人,哪來的什麼兄弟!” 

  冷凝着臉撇開頭,他神情複雜中又帶着些賭氣,害一時口快誤踩地雷的遊人嚇得噤聲不語,直到過了好半晌才等到公爵大人再開金口。 

  “說什麼難度太高、沒有把握?他是不是太小覷我了!” 

  不是他在自誇,放眼黑氏……不,是放眼全歐洲,有誰能比名號響噹噹,擁有戰績全勝輝煌紀錄的夜盜公爵更適合接手這項任務? 

  很好,黑氏那個囂張慣了的頭兒存心挑釁他,自己豈有退縮的道理? 

  “幫我轉告那傢伙,這件Case本公爵接手了。” 

  收起載入任務資料的PDA,黑凜唇畔勾起一抹極為自負的笑,頷首算是同意迎接這項挑戰。 

  哼,對夜盜公爵來說,就連警備森嚴、固若金湯的白金漢宮都能像自家後院般來去自如,區區龍玉集團的三流守衛又怎麼抵擋得了他? 

  一個月內,他定會輕輕鬆鬆將玉氏傳家寶琉璃娃娃手到擒來,為威名遠播的夜盜公爵再添一筆光榮戰績!

您正在瀏覽: 公爵的琉璃娃娃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爵的琉璃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