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根娃娃(童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娃娃(童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根娃娃的工作就是從土壤中吸取水分,供給植物全身。他對這個工作很熱愛。但有一點不滿意:一年四季老埋在土裡,一天天往下鑽。怪悶的。於是,他想向上長,到外面去看看世界。

  根娃娃攢足了勁,弓起身子往上拱,可不管怎樣努力,卻一點進展也沒有。上不去,就到四周去看看吧,使了好大的勁,也不行,地底深處總是好像有誰抓住他往下拉。根娃娃累得上氣不接下氣,終於生氣了:“是誰這麼缺德,硬抓住我往底下拉啊?”

  “呵呵呵!”突然從地底深處發出一陣笑聲,根娃娃嚇了一跳。“是我,孩子,我是地心引力。”

  “放開我吧!我又沒招惹你。”

  “不行啊,地球上的任代可東西,我都要往下拉,你當然也不能例外嘍,我得公平對待嘛!”

  “那,難道我就一輩子被你牽着過日子嗎?”根娃娃頗為失望的說。

  “那倒也不一定。辦法還是有的,如果你想擺脫我可以遠離地球,去太空中啊!”地心引力有副熱心腸。

  “真的?”那我該怎麼去呢?”

  “去求宇航員吧,他會有辦法的!”

  根娃娃來求宇航員,正好,宇航員要做科學試驗,就把他帶上了太空。

  過了一段時間,根娃娃回來了。

  “喲,根娃娃,你回來了!怎麼樣,旅行很愉快吧?”地心引力迎上前去,笑呵呵地打招呼。

  “很有趣,在太空里,我可以四面八方地伸展,想往哪兒就往哪兒,真自由。現在我的願望已經滿足了,所以又回來了。”

  “不怕我又把你往下拉嗎?”地心引力開玩笑地說。

  “這樣也有好處,我扎得越深,植物上面的莖幹枝葉就越茂盛。”說完,根娃娃又回到了土壤里,地心引力連忙拉住他,牽着他慢慢往深處走。

您正在瀏覽: 根娃娃(童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根娃娃(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