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爬起來,支持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起來,支持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一句簡短的話語,一個溫暖的眼神足以融化對方心中的冰川。當你跌倒時你希望身邊響起剛勁的話語“爬起來,我支持你!”;當你失敗時,你希望有另一隻手給你力量。  

  還記得兩位獵人的故事。兩位獵人打完獵后回到家,甲獵人的妻子看到丈夫拎着一隻兔子回家,就嘟着嘴瞪着眼睛說:“怎麼就一隻呀,一整天幹什麼去了?”,乙獵人的妻子卻喜笑顏開:“啊,收穫不小嘛,才一會兒工夫!”。從此以後甲再也不打獵了,而乙卻越來越喜歡打獵。甲妻的話算不上什麼“惡語”,但足以讓累了一天的丈夫寒心,乙妻的一句簡單的鼓勵讓丈夫覺得“三冬暖”啊。鼓勵像一泓清泉,滋潤乾涸的心田;鼓勵是一座溫暖的港灣,容納所有可能被海水吞沒的帆船;鼓勵是冬天裡的火把,溫暖每一個寒冷的角落。也正是有了這些清泉、火把、港灣才有人間的奮發向上,才有着人類偉大的成就。  

  但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人,他們用冷漠代替鼓勵甚至用責罵代替鼓勵,君不見有面對別人的失落視而不見甚或幸災樂禍者;君不見有因為自己的行為而嚴重地打擊了別人的心靈,摧毀了別人心中本可以燃起的激情卻自以為是的人。要知道人的心靈是脆弱的,像秋天的黃葉,任何一陣微微的秋風都會引起黃葉的蕭瑟凋零。請讓我們用鼓勵來代替冷漠責罵,像呵護水晶一樣呵護人的心靈!  

  當然,這個世界是美好的。有許多人跌倒后又爬起;有許多人失落過又重新振作。但在他們的背後又有多少人給予過他們鏗鏘有力的話語,又有多少人給予他們溫暖的眼神啊!  

  生活是美好的但同時又是坷坎的,在我們邁步向前的時候,如果能多一些鼓勵少一些冷漠,這條生活之路將會更好走些。朋友,請不要吝惜你鏗鏘的話語和溫暖的眼神。

您正在瀏覽: 爬起來,支持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起來,支持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