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孩子自己爬起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孩子自己爬起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孩子跌倒了,趴在地上哭叫着。年輕的母親似乎無動於衷,用鼓勵的目光盯着趴在地上的孩子。正巧我路過,上前要扶起那個孩子。年輕的母親果斷地說:“不,不,讓他自己爬起來。”

  我細一“咀嚼”,始得醒悟:這位年輕媽媽如此這般,大概是出自對人生的體驗吧!

  人生有一個成長過程,好像上蒼有意為難人。在人生的旅程中,絕無平坦大道可走。坎坷、荊刺、困難、這一切都與人為伴。人要生存,要發展,就必不可少的要同困難交鋒,要與挫折抗爭,這是對人的的信念、意志與毅力的考驗。敢於交鋒與抗爭者,即使跌倒了,也會爬起來,最終成為命運的主人和事業上的成功者。一個從小嬌生慣養,溺愛過度的孩子,長大后決不會有什麼意志力。這種人在困難面前容易跌倒;跌倒之後也是很難自己爬起來。與此形成鮮明對照的是,那些從小經歷“摔打”的人,他們直面人生,深諳人生的底里,經百折而不撓,履艱險而不驚。

  不過,向這位年輕媽媽那樣待孩子的不是很多,而嬌慣、溺愛孩子卻成為一種普遍現象,是孩子為“小皇帝”的家庭不勝枚舉。許多剛入學的孩子,“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做父母的有誰不愛自己的孩子,需要界定的倒是:什麼是愛?怎樣才算愛?溺愛不是愛,而是一種害。有些中老年父母意識倒這一點了,但為時已晚。

  那個跌倒的孩子終於自己爬起來了,跑到媽媽面前,媽媽欣喜地笑道:“對,跌倒了爬起來,爬起來往前走。”年輕的母親,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愛!

  山東聊城陳店完小六年級:黃燕

您正在瀏覽: 讓孩子自己爬起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孩子自己爬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