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季漂流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季漂流瓶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猶如漂泊的紅帆船,往昔的魅力與滄桑,赫然回首中點點滴滴沾了一身。於是,一個個花季的漂流瓶展現在我眼前…… 

  滿天星與幸福 

  夏雨沖刷了整個世界,校園外的滿天星多了起來。在那條熟悉的十字路口上,突然出現了一個陌生的人影—一個衣衫襤褸的小女孩,跪在路邊,她的頭髮被淋濕了,擺在她面前的是一張張大大小小的獎狀和榮譽證書。乞求的目光凝視着附近,充滿了未知。我推開了人群,擠了進去,純屬看熱鬧。可就當我看到一張寫着我家很窮,沒錢上學,各位好心人幫幫忙的字眼時。好奇心褪去了大半,佔據內心的只要孤傲,隨後,我“哼“了一聲,冷冰冰地說道:”又是騙錢的,上次就有一個小女孩跪在這,沒錢的怎麼這麼多?“旁觀者聽了后,開始議論起來,接着紛紛散去散去,留下的只有小女孩孤獨的身影。她站了起來,用一塊打滿補丁的布袋將那些花花綠綠的榮譽證書小心地裝好。 

  雨,再一次無情地落下了,小女孩在雨中無力地走着,走着……此時我多想吧手中的傘送給她啊,可就在這時,心中的那個孤傲的天使再一次提醒我:“不要給她,不要給她!” 

  最終,我在孤傲與良知中選擇了前者…… 

  我走了,離開了十字路口,並且再也沒有看到那個小女孩,但她的身影—那個無助地跪在地上的影子,卻依稀浮現在我眼前…… 

  玫瑰花與陷阱 

  窗外的玫瑰花又開了,鮮紅欲滴的顏色真的是一匹上好的綢緞。蝴蝶在窗外召喚着你,綠草在公園等待着你,今天是星期天,讓沉重的雙肩休息休息…… 

  今天是星期天,我卻……卻要上索然無味的素描課。媽媽的聲音又回蕩在耳邊“快上學了”“快準備東西……”此時,我真想變成窗外的一朵蝴蝶,享受草地帶給我的快樂…… 

  “路上小心!”媽媽這句百說不厭的聲音我已不知道聽過多少次了。這次和往常一樣:背上熟悉的畫板,搭乘熟悉的公車,來到熟悉的學校…… 

  一段時間后,我又走上了那條熟悉的路。來到教室。我感覺自己不是自己,心好像長了一對翅膀,像蝴蝶一樣,飛向遼闊的草原。一節課下來,我沒有一句進入了耳朵眼裡的,只在白白的紙上留下了我的夢想—藍天、白雲、綠樹、紅花…… 

  很快,一節課快要結束了,老師也要檢查作業了,可我……就在這時,我在畫板中摸出了一副同學畫的《夢》,一個想法從我心中由然而生……經過一段時間的思想鬥爭,我還是將那幅畫交給了老師,老師看了看,竟笑着說:“畫的不錯啊,有前途。”可不知為什麼,聽到這話時,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回家后,媽媽關心地問我:“學得怎麼樣?”我從畫板里抽出了那副用紅筆寫上的100分的那張《夢》,給了媽媽,什麼也沒說,回到了卧室。 

  我抑制住自己的心情,可淚水就是不聽話,冷不丁地從面頰滑落。我到底欺騙了誰?是老師?是媽媽?還是—我自己? 

  如今,在花季的漂流瓶中,沒有了充滿陷阱的玫瑰花,這隻花季的漂流瓶,將一直在我心海中漫遊,等待幸福花的開放……

您正在瀏覽: 花季漂流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季漂流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