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攝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攝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咔嚓,咔嚓”,看,那女孩弓着腿,探着腰,手托相機,拍下一張張照片。那個女孩就是我。 

  去年春天,媽媽買了台數碼照相機。機身是銀白色的,有幾個按鍵,用來調節光線距離等。快門在相機右上方,輕輕一按,鏡頭裡的景物便被拍了下來,儲存在相機里。看着那些漂亮、清晰的照片,我也迷上了攝影,但媽媽怕影響我的學習,總是千方百計地阻擋我。所以我決定想個辦法,讓媽媽支持我攝影。 

  暑假裡,媽媽帶我去鄉下的姨姥家玩。臨走時,姨姥留我在她家住幾天,我望着媽媽背着相機要走的身影,靈機一動,跑上前去對媽媽說:“媽媽,把相機留下,讓我在這住幾天,拍些照片好嗎?這兒的風景多美啊!”媽媽說:“不行,這樣會影響學習的!”我又央求道:“媽,照相既能培養我們的審美觀,開發智力,又能豐富我們的課餘生活,益處多多。您就讓我留在這拍幾張吧!我保證不影響學習!” 姨姥也為我“求情”道:“讓圓圓在這兒住幾天吧。照相也沒啥壞處,照幾張作紀念嘛……”媽媽拗不過我們,只得無奈地搖搖頭,留下相機走了。臨走時還為我留下了好多書,再三叮囑我不要光顧着拍照,要多學習。 

  這下我可高興了。拿着相機搜尋我喜歡的景色。我來到院里:餵雞的大嬸弓着腰,把玉米料大把大把地撒向那些肥壯的大母雞。多好的素材啊!我忙端起相機,拍了下來。我來到田間。勞作的農村姑娘穿着一件藍底白花的上衣,一條紅綠相間的褲子,手握鋤頭為莊稼除草。樸素的農家風,美麗的莊稼田,這麼好的鏡頭怎能錯過?“咔嚓”,又一張。咦,那兒有個小水坑!走近一看:啊,一群農村娃在打水仗,濺起的水花中洋溢着他們天真爛漫的笑臉。絕妙的鏡頭,趕緊抓拍!我又來到田園,啊!那美麗的田園風光令我陶醉:花兒五顏六色,這兒一叢,那兒一簇,綻開笑臉;麥田裡,金黃色的麥子隨風起伏,像一排排金黃色的波浪…… 

  轉眼間一星期過去了,媽媽接我時問我這一星期做了些什麼。我毫不猶豫地說:“照相!”媽媽一聽,皺起了眉頭,說“給你留了那麼多書,怎麼就知道照相?”我怕媽媽又來一場“暴風雨”就不做聲了。 

回到家后,我實在經不住照片的誘惑,用自己的壓歲錢把照片送到照相館洗了。洗好后一看,效果還不錯。這幾天的辛苦沒有白費啊!欣賞一陣后,我把照片悄悄放在了媽媽枕邊。 

  “這張,效果很好;嗯,這張取景很巧妙;啊,不錯!想不到她還有攝影方面的天賦呢!”晚上,我聽到媽媽在和爸爸評價我的照片。我走到媽媽床邊,依偎在媽媽懷裡,對媽媽說出了我想學攝影的願望。媽媽終於同意了。我太高興了。 

  從那以後,我總是背着照相機,在大街小巷裡走走轉轉,把自己的見聞拍下來。攝影不僅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還讓我懂得了“有一份耕耘,就有一分收穫”的道理。攝影是這樣,生活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只要不畏艱難,不懈努力,就一定會用汗水澆開“成功之花”!

您正在瀏覽: 我愛攝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攝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