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拇指姑娘》續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拇指姑娘》續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拇指姑娘和王子一直幸福地隱居在一朵牡丹花里。可是好景不長,有一天,一位小姑娘把那朵牡丹花摘走了,拇指姑娘便從花朵里掉了出來。王子本想跟拇指姑娘一起飛的,但是恰好國王突然來到,還來不及跟拇指姑娘道別,就被帶走了。拇指姑娘只好獨自一人浪跡江湖,流浪四方。

  這天,拇指姑娘走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地方,突然聽到空中傳來熟悉的氣息。她抬頭一看,是燕子,是那隻救過自己性命的燕子“南飛”!“你又飛回南方來了?”拇指姑娘控制不住內心的激動。看到老朋友歡快地向自己招手,南飛來了個緊急降落。“嗨!拇指姑娘,真高興又能見到你!”老朋友久別重逢,激動不已,又叫又跳的。

  他們在河邊休息,南飛卻不時地嘆氣。拇指姑娘好奇地問:“南飛,你為啥不停地嘆氣?”南飛無可奈何地回答:“唉!我們燕子王國這幾天出了一件天大的事情??因為國王向南飛欠了大鷹王國的王子富來歷一筆巨款,無法還債,富來歷就派人把向南飛國王捉走了。那筆款可是國王籌來修水渠的,現在……唉!”拇指姑娘嚴肅地說:“國,不可一日無君,你們趕快推舉一位臨時國王吧!”南飛也嚴肅地說:“這可不行!根據我們燕子王國憲法第八百九十八條規定:每個國王都要當上80年才能退位,向南飛還有三年零三個月零8天零三分三秒才三十年呢!”拇指姑娘說:“那總得有個辦法呀!”“有!就是派一位小巧的天使,大概就你那麼小,在煉製鐲子的火爐里煉製九九八十一天之後,它的靈魂將被煉成新的鐲子。再由它的軀殼把鐲子送到一個密室里,把鐲子給守門的猩猩,然後把裡面的割鹿刀取出來換回國王就行了。但是,猩猩很貪財,所以,那個天使也就永遠不能復生了!”拇指姑娘想了片刻,對南飛說:“哦,我要回家了,再見!”

  拇指姑娘遇見了上帝,請求上帝把自己變成天使。上帝見拇指姑娘很善良,就同意了她的請求,把拇指姑娘變成了天使。拇指姑娘就順理成章地進入了煉製爐里。在被煉了九九八十一天之後,她的軀殼把鐲子拿給了猩猩,把割鹿刀取出來換回了國王。國民們激動萬分,對拇指姑娘齊聲道謝!伴隨着驚天動地的道謝聲,拇指姑娘卻倒下了,她是笑着倒下的。倒下之後,化為一團青煙,在燕子國上空盤旋、盤旋。頓時,燕子國哭聲一片。

  一隻猩猩從遠處急慌慌地跑來,跑得全身是汗。汗珠晶瑩,就像他手中高舉地鐲子。南飛看到了,急忙飛過去。而猩猩只喊了“救天使”三個字,便上氣不接下氣地無法再說話了。南飛手持鐲子,趕緊追上即將消失的青煙。即刻,青煙收歸於鐲子,鐲子變成拇指姑娘。

  燕子們歡呼起來,把他們的救命恩人─生命復原的拇指姑娘和良知復蘇的猩猩門衛舉得很高、很高……

您正在瀏覽: 《拇指姑娘》續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拇指姑娘》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