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談網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談網絡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談網絡 

  眾所周知,社會是不斷進步的,發展的,前進的。人類社會從原始社會發展到奴隸社會,由奴隸社會再發展到封建社會,由封建社會再前進到資本主義社會和社會主義社會,人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提高,人們的思想觀念在不斷文明進步。現在是一個21世紀的數字時代,是一個充滿科技的時代,而網絡——今後最強勁的技術趨勢,它使信息裝置將無處不在,這將大大提高我們的溝通與交流能力。 

  電腦是個偉大的產物,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更是社會發展進步的最好的證明。電腦如今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在我們生活中無處不在,又無時無刻不在,大公司、小商店、醫院、學校、銀行等等,你在任何地方都能找到它,今天電腦更是走進了普通老百姓的家裡。我們絕對可以說二十一世紀的世界是網絡的世界。

  網絡是神奇的,是有益的。它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無窮大的方便。你想要找資料,想用時少,而資料全?你不用再埋頭工作在圖書館里了,你只要在電腦里輸入你要查詢的資料,就可以把這項艱巨的任務交給網絡,它可以在短時間內幫你大功告成。當你有什麼煩惱的問題時,可千萬別忘了它 。喔!試試讓網絡來幫助你,相信它一定可以幫你排憂解難,成為你工作和學習的好助手。

  網絡不但可以在工作和學習方面幫助你,更是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密切相關。你如果是因為時間的關係而不能準時地收看到社會新聞,了解不到國家大事的話,你只要上網,各種各樣的新聞消息就盡在你的掌握之中了。由得人由於工作繁忙的緣故,不能去逛商店,網上也可以很方便得購買到東西。 

  網絡更是一個通訊的好工具。你是否有遠在異地的好朋友,你是不是很想與他聯繫。網絡可以幫你!你可以通過上網與他交談,傾訴你的肺腑之言,彷彿你們就在面對面地聊天。無論你們相處多遠,相信網絡可以使你們感覺近在咫尺。如果你有許多話要說,又找不到傾訴的對象,你也可以上網向一位你不認識的朋友說出你的心聲,說不定你也會多一位好朋友呢。 

  我認為,網絡是虛擬的,但不全是虛偽的!

  於是人們會提出疑問:如果網絡不是虛偽的,那為什麼不出示自己的真實姓名,而用其所謂的代號?我覺得這不是問題的本質。那本質是什麼呢?我認為網絡只是充當了一個途道,沒有網絡,有劣根的人們會尋找另一種塗道。所以一個人墮落是因為他想,他要墮落,他有這樣的劣根,而不是因為網絡使他變得墮落。自己犯錯,要找自己的原因,而不是一味去找借口。難道說殺人了還可以說“不是我的過錯,只能怪刀太鋒利了。”嗎!?在此,我要呼籲:網絡的出現並不是過錯,有錯的是想利用網絡做出違法行為的人…… 

  當然,不可否認,網絡也是一把可怕的雙刃劍! 

  一個個鮮活的事實,血淋淋的教訓擺在我們的面前:

  一個15歲的男孩,眼看就要中考了。成績一向優秀的他,自從迷戀網絡遊戲后,成績一落千丈。他的爸爸忍無可忍,將他痛打一頓。他心裡拗氣,離家出走了。原本和睦的家庭,愁雲密布。中考他沒參加,而是躲在網吧里玩遊戲,身上的錢很快花光了,他便回家找奶奶要錢。奶奶當然不肯給,苦口婆心地勸說,希望他迷途知返。誰知,他從廚房拿了把菜刀,在奶奶身上連砍數十下,致使老人當場死亡,他卻搶走了她僅有的十幾元…… 

  網絡是虛擬的,由多少人因迷戀網絡而不能自拔啊!它讓多少人沉迷其中,無力自拔!網絡遊戲吞噬了多少青少年美好年華!多少青少年因為網絡而不擇手段去偷、去搶,獲取金錢!網絡上隨處可見的不健康東西,使多少幼小的、稚嫩的心靈扭曲! 

  我在網絡里,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舞台,施展才華,展示個性。我要好好地利用網絡,讓它更好地為人類服務,更好地造福於世界!網絡使我的課餘生活變得豐富多彩!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與網絡交朋友,讓它造福於人類,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

您正在瀏覽: 我談網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談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