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談網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網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出現了“菜鳥”、“網蟲”這些稀奇古怪的詞語,“東東”(東西)、“漂漂”(漂亮)這類令人費解的詞語也時不時地從某些人的嘴裡蹦了出來。“886”表示“拜拜了”,“7456”表示“氣死我了”,這些,充分表明“數字化時代”向我們走來。這些,都是“網絡”給我們帶來的新變化。

  當初,電視的出現,使人們能坐在家裡了解社會上的大事,但那是被動的,你必須按節目放映的順序、時間來看,一旦錯過了播放的時間,就看不成了。而如今,電腦的出現,使人們能隨心所欲地了解世界大事,“參觀”世界上的名勝古迹,隨便交幾個外國朋友也成了不大不小的事了。電腦的出現給人們帶來了許多方便。點擊鼠標,就可輕鬆地找到許多資料,省去翻找書本的麻煩;敲擊鍵盤,就可快速地寫好發送E-mail,省去買郵票的money。幾天的事在幾分鐘之內即可完成,何樂而不為呢?電腦網絡讓人以最快的速度實現了“書生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的心愿,嘗到了“坐看世界”的甜頭,感受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美妙。

  然而,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更沒有十全十美的物。現在有些人在講話時,手會很自然地放在桌子上,用手指頭敲着桌面,很有節奏感,而且速度極快,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是“病人”,他們沉迷於上網,而得了“上網綜合症”。這些人沉迷於網上遊戲、聊天、BBS或者登陸一些“少兒不宜”網站,影響了正常的學習和生活,荒廢了學業。還有一些人會為了上網而偷、搶、騙,以此來“賺”得上網所需的錢。然而,這些錢又為他們蓋了一間“無形的地獄”。想想,網絡又是多麼可怕!網絡,它開闢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新世界,但,這個世界中也有禁地,請不要“誤闖禁地”。網絡,它像一把“雙刃劍”,用好了,可以受益無窮;亂用它,則會傷人不淺。

   觀瀾鎮精英學校15 黃少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談談網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