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電腦和網絡現在已經和人們的生活分不開了,關於“上網好不好”這個問題已經爭論很久了,在這個問題上,我持中立態度,我認為上網有好處,也有壞處。

  我認為上網有很多好處。首先,上網可以拓展我們的視野。網絡可以讓我們足不出戶,就可以了解世界各地發生的事。我們可以通過網絡結交各國朋友,可以領略大自然的風光,聆聽優美動聽的悅耳歌曲。其次,在網絡上,我們還可以學到許多知識,上網學習早已非常普遍,在網上聽課,可以使書本上枯燥乏味的文章變得生動有趣,讓學生愛上學習。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細細鑽研,直到明白為止。想要閱讀書籍而無處找尋的時候,只要在網上一輸入,立刻就能搜索到。再者,我們還可以和網友們一起聊天,說說彼此的心事,談談自己的人生,想想自己的未來。大家還可以交流交流學習心得、人生感悟。從而,提高學習能力和溝通能力。上網的好處,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但是,不要認為網絡帶給我們的只有利益和好處。稍有不慎,你可能就會跌進網絡的深淵,無法自拔。

  網絡帶來了好處,卻也帶來了壞處。現在許多學生都沉迷於網絡遊戲,天天進網吧。許多家長反對孩子上網,因為他們知道網絡的危害。沉迷網絡,會使自己的健康大打折扣。長時間上網,會使我們的視力下降。通宵打遊戲,更會讓我們缺少睡眠,免疫力下降,可能會染上許多疾病。我曾經看過一篇報道:某中學生在網吧上網時猝死,原因是過於激動引得心臟病突發。看了這篇報道,我不寒而粟,再看從網吧出來的人,大多臉色蒼白,缺乏營養,真令人同情!長時間上網,還會影響學習、荒廢學業。有些學生上網成癮,天天泡網吧,虛度光陰,浪費自己的大好青春。每天無精打采,成績一落千丈,卻總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這樣的人到最終只會遺恨終生,悔不當初。

  上網的好處太多,壞處也不少。網絡是一把雙刃劍,有利也有弊。上網究竟好不好,其實是沒有明確的答案的。它的好壞,在於人的自身,與網絡沒有關係。我們如果好好利用網絡,它就能為我們提供我們所需要的,可以讓我們終身受益。相反,如果不好好利用,醉心網絡遊戲,便會毀了人的一生。如何利用網絡,就靠我們自己的把握了!

  網絡是把雙刃劍,我衷心地勸誡大家好好把握自己,利用網絡,讓自己的人生道路充滿光明,努力學習,健康成長!六年級:陳盈睿

您正在瀏覽: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