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對網絡的看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對網絡的看法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1、影響學生身心健康。

  小學生正處於一個人身心成長的關鍵時期,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至關重要。沉迷於網絡世界,一方面擠佔了課餘體育鍛煉和參與社會實踐的時間,不利於養成健康的體魄和參與社會實踐的能力。長期沉迷於網絡遊戲,與人交流減少,或情緒不穩定,容易發脾氣;作息規律被打亂,精神不振;長時間盯在熒屏上,還可能造成用眼過度,導致視網膜損壞;醫務專家還指出,長時間沉溺網絡遊戲會使人產生精神依賴,導致植物神經紊亂,體內激素水平失衡,使人免疫功能降低,引發心血管疾病、腸胃神經功能病、緊張性頭痛、焦慮、憂鬱等,甚至可能導致死亡。

  2、影響學業。

  在大多數中學生網絡遊戲玩家中,有80%的同學成績處於中下水平。沉迷於遊戲中的小學生,幾乎無時無刻不想着遊戲中的情節,想着如何去戰勝別人,如何多練級數,甚至於如何去盜取別人的賬號等,長期地不思學習,以至於成績下滑。所以過度玩遊戲將導致:自我約束能力下降;學習興趣減少,效率降低,不按時完成作業,成績下降,嚴重者出現厭學、逃課、退學等。

  3、誘發學生犯罪問題。

  有些遊戲需要買“點卡”或充Q幣,有些學生則瞞着父母進網吧上網玩電腦遊戲,必然會巧立名目向父母索取,要不然就東拼西湊、挖空心思地弄錢,因此而走上了犯罪的不歸路。

  有的學生長期沉迷在虛擬的網絡遊戲中,不需要面對現實中的挫折,不需要接受社會規範和其他人的監督,可以隨心所欲地宣洩。長此下去,會給暴力犯罪埋下隱患。

  有資料顯示,目前在中國市場銷售的網絡遊戲有大約95%是以刺激、暴力和打鬥為主要內容的,而且越刺激的遊戲上網參與的人數越多。但中國絕大多數網絡遊戲運營商並沒有開發能力,少數有網絡遊戲開發能力的商家所開發的遊戲,也是以暴力刺激的內容為重點來吸引人。這些打呀、殺呀的,為了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

  許多暴力遊戲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在遊戲世界里,所有的問題都可以用武力解決。當學生熟悉這種解決問題的方式之後,在現實社會中遇到衝突,便會採用這種最熟悉的方式來解決,在他們看來,這和在遊戲里重複過無數次的行為沒太大不同。因此引發了很多悲劇。

  如,2006年2月5日,重慶市人民小學五年級一學生因沉溺網絡遊戲,與3個小孩在家模仿遊戲場景,持真刀和棍棒上演一起“強盜劫持人質”的遊戲。結果,一個孩子被刀划傷,一個被棍棒打傷。

  2006年3月6日,廣州順德一所小學的六年級學生小彭、小龔在課間和同學們模仿網絡對打遊戲,模仿遊戲中的裝備,結果小龔被小彭殺死。

  從心理學的角度分析,尋求刺激是人的一種本能,刺激性的活動可以讓人忘乎所以,沉迷不已,可以讓人失去理智,而小學生正處於模仿很強,但辨別是非能力不強的時期,一旦深陷其中,便分不清現實與虛擬世界

  廣東廣州白雲區白雲區黃石街廣外大附小六年級:楊雨嫣

您正在瀏覽: 我對網絡的看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對網絡的看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