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買不來的豆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不來的豆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上個周六傍晚,我和媽媽去南門市場,想買點菜回家做飯。 

市場內,有的攤主開始收攤了,但我和媽媽還是一個攤位一個攤位地逛。來到了豆腐攤前,我看到了我愛吃的豆腐,趕緊對媽媽說:“晚上吃魚豆腐吧!”賣豆腐的是一位中年婦女,守着豆腐板上的半塊巴掌大的豆腐,一臉焦急,似乎在等着人。 

媽媽問攤主:“這豆腐多少錢?” 

“六毛!”攤主說,“可是……” 

“好,給我裝了!”媽媽打斷了攤主的話,邊說邊掏錢。 

“對不起!這豆腐不能賣了。” 

“嗯?做豆腐的還怕吃不上豆腐嗎?我給你一塊錢吧!” 

“我不是留自己吃,是幫別人留的。” 

“不都是買嘛?我給兩塊!可以了吧?” 

“不……”攤主想解釋點什麼。 

 沒等攤主把話說完,媽媽似乎惱怒了,說道:“你……捉弄人啊?到底賣不賣?” 

“小妹,別生氣。剛才一個老太太帶孫子來買豆腐,孫子摔到地上,老太太抱孫子去洗手了。孫子很小,愛吃豆腐,她要我幫她留這小半塊豆腐。”攤主說著,手指向市場出口處的水龍頭…… 

順着攤主手指的方向,只見滿頭銀髮的老太太抱着小孫子正朝着豆腐攤走來,老太太一邊哄孫子,一邊指着豆腐問攤主:“多少錢?” 

“六毛。”攤主邊說邊麻利地裝了起來。 

老太太掏出錢,一張二十元,一張五角的。 

攤主眼尖,說道:“給五毛好了!” 

我聽了,有點不敢相信,這賣豆腐的也真是的,跟錢過意不去。 

老太太提着豆腐離開了。攤主見我和媽媽還沒離開,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錢誰不想要,但人不能見利忘義,做生意不能忘了誠信經營。” 

媽媽若有所思地拉着我離開了。過了許久,媽媽才意味深長地說道:“誠信是做人之本。”

您正在瀏覽: 買不來的豆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不來的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