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時間——讀朱自清《匆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讀朱自清《匆匆》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現代着名作家朱自清的《匆匆》,細膩是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對虛度時光感到無奈和惋惜之情。

  時間是物質存在的一種客觀形式,是由過去,現在,將來構成的連綿不斷的系統。是物質的運動,變化的持續性的表現。時間沒有聲音,沒有影子,沒有蹤跡。每個人都擁有時間,但是,有些人卻無法合理支配時間,只能讓時間從他們的身邊悄悄溜走。

  我記得有這麼一句話:“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最偏私,給任何人一天都不是二十四小時。”你是否覺得這句話自相矛盾呢?不,不矛盾。我們都知道一天有二十四小時,這是時間的公平之處。那為什麼時間又是偏私的呢?因為這些人隨意浪費時間,任憑時間飛快地流逝,一天一事無成。他拋棄了時間,時間也拋棄了他。因此,他的二十四小時是短暫的。而有些人合理安排時間,珍惜時間,不虛度時光,利用時間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並且達到事半功倍的效率,他們用二十四小時做了平常人需要二十五小時,二十六小時,甚至更多的時間才能完成的事情。他們的二十四小時是漫長的。

  “贏得了時間,就贏得了一切。”列寧的這句話徹底地反映了時間的珍貴。“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就說明了一個人年青時不珍惜大好時光,到老了只能白白地嘆息。如果年青力壯的時候就努力學習,那他就贏得了時間,也就贏得了一切,也不會為年老時碌碌無為,而感到悲傷。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讀朱自清《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讀朱自清《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