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推薦《朱自清散文珍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薦《朱自清散文珍藏》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推薦《朱自清散文珍藏》 標籤:朱自清作文 抒情散文作文 散文作文 散文詩歌作文

  一書一世界,一卷一天堂。那些優美的文字帶給我們的不僅是流金歲月、百態人生,還有堅定的信念與昂揚的鬥志。暢遊於名家的文思之海,碰觸智者的內心世界,採摘大師的思想之花,我們便看清了眼中的世界,走進了心中的天堂。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好書——《朱自清散文珍藏》,在這裡,我把它推薦給大家。

  這本書中有一篇散文非常經典,這就是描寫父愛的《背影》一文。《背影》講了作者和作者的父親即將分別時,“只見他艱難地走到鐵道邊,探身下去,兩手攀着上面,兩腳在向上縮;肥胖的身子向左微斜,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段文字對父親去買橘子的描寫非常細緻,將一個年歲已高、行動不便但又愛子心切的慈父形象深深地印在了讀者的心中。

  還有幾篇散文也非常好,如:《匆匆》、《看花》、《冬天》等文章。

  《朱自清散文珍藏》是一本好書,是名家推薦學生必讀叢書之一。

  一杯清茶,一縷陽光,一卷美文,一生珍藏。讓我們於鬧市中拾取一份寧靜,於紛繁中理出一片安詳,請其書卷,品味書香,亦品嘗人生滋味。

  四年級:鄭景燭

您正在瀏覽: 推薦《朱自清散文珍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薦《朱自清散文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