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競爭不相信眼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不相信眼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則醫學報告:一年不患一次感冒而患癌症的人,是一年常患感冒而患癌症的人的六倍。

  你千萬不要驚訝,這是個真實的事情。科學家曾做過這樣一個實驗:他們買了四條同樣品種的魚,分成兩份放在魚缸里,一個魚缸裡面有一條,一個魚缸裡面有三條。在相同環境下實驗,結果前者的魚幾天就死了,後者的魚卻沒有那麼快死,而是多活了一年。這個實驗說明,一條魚因為沒有“競爭氣氛”,身體各機能沒有得到正常使用,所以就活不長,而三條魚卻有“競爭氣氛”,爭相生存,生活能力增強,所以才會越活越有“戰鬥力”。

  有一個成語叫“蚌病成珠”,是說如果把沙子嵌到蚌的身體里,蚌便會分泌出一種物質療傷,久而久之,沙子就成了珍珠。

  人生也是一樣的,沒有競爭,也就不會有太大的成功,就算是天上真掉下了餡餅,你也要用嘴接。總之要記住,競爭不相信眼淚。

  德國物理學家倫琴,雖然小時候學習十分好,卻十分頑皮,不討老師喜歡,有一次,學校用不尊重老師這個借口開除了他的學籍,因而他沒能拿到高中文憑,也上不了大學,後來經過努力,他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蘇黎世學院,可是別人查看過他的資料后,發現他曾被學校開除過,所以拒絕讓他做一個有名的博士的助手,但他卻沒有為此掉過一滴眼淚,而是更加努力地學習。最終,他擔任了沃滋堡大學的校長,又經過刻苦鑽研,發現了X光的存在,成為了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物理獎的人。

  人生中像倫琴這樣的人比比皆是,秘訣卻只有一個,他們都知道,競爭是不相信也不可能相信眼淚。而只有通過不斷的拼搏和努力,成功才能被你把握。

  請記住,競爭不相信眼淚,流淚只是懦弱的另一種表現罷了。

您正在瀏覽: 競爭不相信眼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不相信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