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競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非洲大草原上,每天早晨,斑馬睜開眼睛所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必須跑的最快,否則我就會被豹子吃掉。而就在同一時刻,豹子從睡夢中醒來,首先閃現在腦海里得第一個念頭是:我必須跑得更快些,追上更多的斑馬。於是,幾乎是同時,斑馬和豹子一躍而起,迎着朝陽跑去。 

  生活顯然不像斑馬與豹子弱肉強食,但競爭總是無處不在,我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同桌的他,楊漢宸,搞笑又機靈,在我們班也算是位“熱門人物”,但卻喜歡和我過不去,總喜歡在放學時,把我惹火了。一路邊追邊喊“找打”,直到趕出校門口才停止“貓抓老鼠”的小遊戲。我們倆之間,各種競爭也從沒少過。先拿興趣班動漫課來說,每當我們將一幅畫的線條全部勾畫完后,老師總會拿一、二幅畫的好的畫給同學們看,塗色的時候也不例外,只要老師對對楊漢宸的畫的好評多於我的畫時,他就會沾沾自喜,先做出一個勝利的手勢,再唱一首歌。每當這時,我總是心裡不服氣,一心想要超過他。於是每次在家畫畫時,我總是想盡辦法讓我的畫更加完美。這是其一。其二,就是在學校。每次才考完試,同學們總是忍不住去打聽自己的分數。一旦楊漢宸知道了自己的分數,就回來問我的分數,只要我的分數比他低,他就會高興得跟中了10萬元大獎一樣(有點太誇張了,還是把後面的“萬”字去掉吧)。可我要是考的比他好,他就會嘟嚷個不停。每次我只要輸了,我就會更加努力,生怕下次輸的更難堪。其三,就是每次在互相批改英語聽寫時,我們都把自己的眼睛瞪大,尋找對方的錯誤,如果我喊了一聲“你錯了!”他就會立刻把頭伸過來,生怕被冤枉了。 

  競爭使我明白了:生活少不了競爭。雖然大家在競爭的時候,難免會輸幾場, 

  但我們更要往好的方面看,競爭能讓我們更加努力、拼搏、進步,不管結果如何,快樂的競爭才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競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