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競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走在蜿蜒的山路上,望着樹林深處那一片枯木,我不由得想到了殘酷的競爭。

  在山林中,樹木為了能搏得希望的陽光,拚命地向上生長,於是,高大粗壯的枝條把那些低矮的樹木遮得嚴嚴實實,因此,那些得不到陽光照耀的樹木,不久便枯蔞了。在寒冷的季節里,大多數樹木的葉子已經變黃,飄落在地上,然而,高大的松柏卻毅然挺立在寒風之中,得到了人們的讚頌-------這便是竟爭。

  不僅在植物界有競爭,動物界的競爭也很激烈,甚至還關係著生死。

  在廣闊的森林裡,母牛正帶着小牛悠閑地吃草。這時一隻兇狠的獵豹出現了,它飛奔過去,想捉住母牛,母牛也使出了全身的力氣逃跑,但最終還是被獵豹捉住了。獵豹細細地品味着鮮美的獵物,而小牛隻能遠遠地躲在茂密的草叢中,眼睜睜地望着獵豹,一點辦法也沒有。弱肉強食——這是自然界中一條永恆不變的規律,也是一種殘酷的競爭。

  走進沸騰的生活,人類的竟爭更加激烈、殘酷。

  曾聽說過有一位成績不錯的學生,在考大學時報了北京大學,結果只差了零點五分,沒有被錄取,只考上了一所普通的大學。從現在的考試來看,半分是渺小的,沒有人會去計較它。然而,某些時候,它卻是萬分重要的,如果那位同學能考上北大,或許他能擁有更多的機會來展示自己的才華,而現在他只能寄託於在下一次竟爭中獲勝。這是多麼殘酷呀!

  競爭就像一場淘汰賽,中國足球因為競爭不過別人,至今沒有衝出亞洲……

  世間充滿了競爭,植物界有競爭,動物界有競爭,人類社會無處不有競爭。競爭的共同之處是優勝劣汰,是殘酷無情的。在競爭中,會有勝利與失敗,會有喜悅和苦惱,但競爭能催人努力,催人拚搏,使人進步。只有有毅力的人,才能在競爭中克服各種困難而成才,在競爭中獲勝。

  朋友,讓我們一起為在競爭中獲勝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競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