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包里的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包里的對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包里的對話

  奉節縣青少年宮寫作六(1)班: 李禹佳

  一個寧靜的夜晚,從一個漂亮的書包中,傳來了一陣陣爭吵聲,一場戰爭就這樣爆發了。

  書包里鼓鼓的,有語文書、數學書、文具盒、作業本……他們都在爭論着一個問題:誰才是書包里最有用的東西。語文書大搖大擺地擠到了最前面,說:“小主人每天到學校去,都要第一個把我拿出來朗讀課文,我的功勞最大!”數學書戴着一副眼鏡,儼然一個知識分子的模樣,說:“小主人怎麼可以光學語文呢?你看我,生活中哪裡都需要我,我才是最有用的!”亭亭玉立的音樂書從人群里擠了出來,說:“主人一看到我,就會亮開嗓門唱起來,心情立刻舒暢了,我才是最大功臣!”作業本粗魯地吼着:“你算什麼!小主人一回家,就要第一時間拿出我寫作業,沒有我怎麼行呢?”鉛筆和橡皮從文具盒中蹦出來,一起反駁它:“沒有了我們倆,你又有什麼用?小主人都是靠我們才寫出好文章和好作業的。”兇猛威武的字典大聲叫道:“小主人有不認識的字,都得向我請教,我還是小主人的小老師呢!”這時,連書本上的字,標點符號都吵了起來,不一會兒,書包里就亂成一鍋粥,大家都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你不讓我,我也不讓你。爭吵的聲音越來越大,他們爭得面紅耳赤,差點把書包都推翻了。不知是誰提出建議,讓書包爺爺來評評理。

  德高望重的書包爺爺聽了大家的述說,語重心長地說:“你們都是有用的,你們也都是重要的。我們一起組成了這個大家庭,這個家庭里離開了誰都不完整。只有我們大家團結起來,守在自己的崗位上,讓小主人取得更好的成績,才是我們最大的快樂!”

  大家聽了,都慚愧地低下了頭。從此,書包里的各種各樣的文具在書包爺爺的帶領下,組成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大家族,他們都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再也沒有爭吵聲了。

  指導教師:陳 平

  請記住本站網址 X ia ox ue1 2 3.Com

您正在瀏覽: 書包里的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包里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