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警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警的故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鏡頭一: 

一輛警車一拐,駛進了人行道。就在這時,前面閃出一名交警,他一揮手,車被迫緊急停下。司機從車窗探出頭 來,聲中帶怒地問: “怎麼回事?”  

  交警走上前來,給司機敬了一個標準的軍禮:“同志,你違反交通規則,請下車 接受處罰。”“我是市局的。”司機傲慢地說。 “不管是什麼地方的,違反交通規則都要接受處罰。”  

  司機哼了一聲,向後擺頭:“王局長在車裡。”“行了,”司機不耐煩地說,“局長要到局裡開個緊急會議,趕時間,所以才……行了 你,放行吧。”  

  “不行,不管是誰,違反了交通規則都要接受處罰。” 

“你……”司機火了,“我說你怎麼這麼不給面子呢?”  

  交警仍然是那麼平靜:“執行法律是我的職責。”  

  “你是哪個隊的,叫什麼名字?”司機大聲問。  

  “我是三大隊的,名叫王小鵬。”  

  “你們大隊長的電話號碼是多少?”  

  “你是問他辦公室的電話,還是問他家的電話,還是他的手機?”“好好好。”司機沒法,只好下車,“你罰吧。”  

  小交警掏出票據,開據了罰款單,又在司機扔過來的駕駛證上扣了兩分,然後抬 起頭:“同志,作為司機,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尤其作為警察更應模範遵守交通規 則。不能因為你是局裡的甚至是局長就可以違反交通規則;我們交警也不能因為你是 局裡的甚至是局長而不處罰你違反交通規則的行為。法律是給所有的人定的,沒有特 殊公民。希望您這是最後一次違規。”說著,將罰款收據和駕駛 證雙手遞給司機,“請到農行交罰款。”說完,他向旁邊跨了一步,讓開路。 

鏡頭二: 

交警們在319國道巡邏時,發現一輛大客車,走走停停,好像在躲避什麼,這一反常舉動引起了他們的注意。當他們上車檢查時發現車內塞滿了乘客和行李,核載43人的客車竟然坐了56個人。他們立即將乘客轉運。並苦口婆心教育司機:“客車超載是非常危險的,安全沒有保障,萬一發生交通事故,涉及的是幾十條人命,涉及到千家萬戶的安寧,不僅會傾家蕩產,也會讓你坐牢。這次被交警發現是你的幸運,你應該吸取教訓,今後一定不能超載。”一番語重心長的話讓司機徹底清醒了,他不停的握住交警的手,連連說:“謝謝謝謝。”當事人被交警處罰,反過來還要好好謝謝他們。這是為什麼,這是因為交警心中有人民,心中時刻想到的是人民,說的是為人民的話,做的是為人民的事。 

鏡頭三: 

交警在路上執勤,看到有輛貨車整輛車有些傾斜。於是走過去向司機敬禮,並告訴司機車子可能有問題,叫他下來檢查。一開始那個年輕的司機不相信,還以為要他下來罰款,口氣很不好,並說要罰就罰。交警耐住性子,跟他解釋:“我們現在上路不僅要查處違章,更重要的也是確保路上司機,乘客,貨物的安全。現在都在搞‘平安問候、安全提醒’的活動。”並拿出宣傳單給他看。聽了這些話,看了宣傳單。那年輕的司機有些半信半疑,說:“不是罰款,那我就下來檢查檢查”。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車子都已跑出轍了,再往前走,車子全部會散架,車上連人帶貨全部都會翻掉。那年輕的司機嚇得冷汗都冒出來了,自言自語道:“我的媽呀!還好還好,交警真幫了大忙,真得好好謝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交警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警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