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到另一個地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到另一個地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桃花塢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折花枝賣酒錢。”詩人唐寅放棄了世俗官場,看破了社會的黑暗,瀟洒轉身,帶着滿身才華步入了大自然。奪得鄉試頭魁的他這種做法是普通百姓無法理解的,都認為他這是瘋了。可他也只是揮一揮長袖,仰天長嘆“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啊!走,我要到另一個地方去!”如此的坦蕩,如此的義無反顧。

  是啊,走,到另一個地方去!這是對心靈的宣召,是行動的口號。就當生活把你圈在一個密閉的空間里的時候,就應該勇敢地跳出這個圈子。這並不是不理智的行為,只是尋找暫時的休憩之所。正如一句話所說,“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但是誰又能說自己不是那庸人呢?所以,我們還不如像唐寅一樣有着豁達的態度。

  每當我有煩惱的時候,就經常會上螞蜂網(一個旅遊網站)去看遊人自撰的圖文並茂的遊記,有孤身一人的大學生,也有相伴的朋友,新婚的夫妻或者一個大家庭。他們所到達的目的地不同,方式也不同,但是心情是一樣的。都懷揣着那顆小小的好奇興奮的心。每當我看到他們所寫的一個個字,所拍的一幅幅美景,心情都會莫名的愉悅起來,好像自己是親自去的一樣。這是我最好的解壓方式——到“另一個地方去”。或許這是一種很幼稚的行為,但是只要自己樂在其中,足矣。

  “走,到另一個地方去”這可以是多方面的,一個城市,一份工作,亦或者是一本書。有些人愛書成痴,把書就當做全世界。不同的書,就是不同的城市。

  當然,“另一個地方”或許是相對陌生的,或許並不如你意,但生活哪能事事順心,重要的是你嘗試過,比別人多了一份珍貴的經驗,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走,到另一個地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到另一個地方 暫無評論